TriltLimited拓利:EIA原油库存八周连降油价多头势不可挡!

  周三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减少494.8万桶,连续八周录得下降,降幅超过预期的减少389万桶,美国总原油库存跌至2015年6月以来最低。数据公布后油价继续上涨,再度创下三年以来的新高。

  不过市场认为,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可能是过去几天天气寒冷所致。随着原油库存的下降,原油市场将更容易受到冲击。如果油价达到70美元/桶,欧佩克将讨论石油价格走低。近期布油较高的价格反映了中东的紧张局势,特朗普今日将与国家安全顾问进行会谈,就是否延长对伊朗的制裁豁免做出决定。

  货币方面,周三外汇市场尤为不平静,美元遭遇抛售,欧元一度上破1.20;受日本央行此前减少购买长期日债的决定影响,日元持续上涨;因英国11月贸易赤字创下5个月以来新高,英镑一度跌破1.35关口;而由于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概率大增,加元和墨西哥比索跌幅一度达到约1%。

  由于多名美联储高官的讲话令投资者对美联储2018年的加息步伐心存疑虑。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必须对经济过热的风险保持谨慎,今年加息三次是"基准预期";与之争锋相对的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他则认为,政策继续保持宽松将帮助提振通胀,暂停加息直至今年年中是一个温和的提议;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在给宽松的货币政策站脚助威,美联储通胀目标的调整将有待考虑,鉴于缺乏政策框架的正式转变,政策制定者可能"倾向于"通胀高于目标,以弥补过去通胀不及预期的表现。

  日内关注:

  15:30 法国1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7:00 德国2017年全年GDP增速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至1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PPI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4:30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主办的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讲

  技术面: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4小时图)

  从美元兑加元4小时图来看,反弹最大的障碍是前方的大阴线,目前已被上破,其实整体行情在前期已有不少跌幅情况下美元兑加元走出大阴线就有加速释放空头的意思,目前反弹已经确立,短期内继续看多。

  压力:1.2640-1.2710

  支撑:1.2510-1.2400

  1.2540附近做多,止损1.2500,目标1.2640。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1小时图)

  从美元兑日元1小时图看,美元兑日元目前做了个小底,并且还突破了颈线位,技术面短线要走多头,加上昨天美指乌龙,多数货币兑被"误杀",日元也不例外,今天日内走势大概率是反弹修复行情。

  压力:112.10-112.90

  支撑:111.30-110.90

  111.60附近做多,止损111.20,目标112.1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1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1小时图来看,前低点1307未能跌破,行情再次拉起,目前还是相对高位震荡之势,昨天美指意外盘中大跌,但未对关键位造成实质影响,料黄金短期内也难将再新高,短线看回落,目标至前低点。

  压力:1325-1340

  支撑:1310-1307

  1318附近做空,止损1322,目标1310。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4小时图)

  从白银4小时图来看,昨天的意外大阳线未能打破高点阻力,随后回落至前低附近,整体调整行情维持不变,后市继续看空。

  压力:17.00-17.25

  支撑:16.80-16.55

  17.00附近做空,止损17.10,目标16.80。

  原油

  (WTI原油4小时图)

  从WTI原油4小时图来看,油价上一波拉升幅度其实不小,目前还需要时间继续震荡调整,当前油价只要不出现头肩顶,M顶之类的信号,只管继续做多即可。

  压力:63.60-64.00

  支撑:63.20-62.20

  63.20附近做多,止损62.80,目标64.0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 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TriltLimited拓利

  2018-1-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