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ex博汇:"中国考虑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债"可能是一条假消息

  昨日,来自中国的一则消息瞬间引爆了金融市场,据彭博报导,负责评估中国外汇储备管理的官员已建议放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因为美国国债对中国的吸引力降低,而且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升温。此前据美国财政部数据,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全球最高,约为3万亿美元,并且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截至2017年10月持有1.19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不过外管局今日称,关于中国考虑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债的媒体报道"有可能引用了错误的信息来源,也有可能是一条假消息"。外管局表示,与其它投资一样,外汇储备对美国国债的投资是市场行为,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需要进行专业化管理。无论是对外汇储备自身还是对所参与的市场而言,中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部门都是负责任的投资者。

  澳洲方面

  澳大利亚公布的最新一期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数据结果远超市场预期。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零售销售环比1.2%,预期0.4%,前值0.5%。澳大利亚零售业九月季度表现不佳,但之后零售业销售状况有恢复势头。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有关数据表明,十二月份消费者信心达到了四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该行公布的非现金零售销售指数亦显示,十一月份澳大利亚零售业销售额增加了1.6%,主要归功于家庭用品销售额的增加。

  技术面分析

  XAU/USD

  黄金天图,黄金强势上行趋势后,多头趋势已基本稳定,正处于关键价位,而走出震荡区间后第一目标位仍在1334附近,而下方支撑为1300,暂时不建议操作。重点关注本周财经事件,谨慎操作,注意风险。

  Bondex博汇

  2018-1-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