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日本央行着手退出QE,美日大跌!

  援引wind消息,周三美元指数下跌0.13%,报92.3835,结束三日连涨走势。其中,美元兑日元大跌1.08%,报111.44。此前日本央行宣布从本周开始缩减已实行多年的购买政府债券计划规模。这使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了8个月来的最大连续两日跌幅。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12月进口价格升幅低于预期,而出口价格意外下滑,美元没有得到支撑。市场参与者目前关注的焦点是周五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可能加息的线索。

  有媒体报道称,加拿大越来越确信,特朗普政府很快就会宣布退出NAFTA。受此消息影响,美元兑加元涨0.66%,报1.2546。

  美元指数周三兜了一个倒过山车行情,日间美指反弹在压力区震荡受阻,空头在晚间发力打压,不过后续力量未能跟上,最终又无功而返,虽然未完全收复日内跌幅,但是也反弹大半,日线上收出一个长下影线的阴线,说明在下方支撑区域有买盘推动。目前4小时图上美元处在一个调整上涨的通道中,需要注意的是美指依然处在大级别周期的压力区下方。暂时不宜盲目出手,等行情明朗后择机进场是良策。

  黄金周三在高位宽幅震荡,在前日的小幅调整回落后,周三欧洲盘时段快速拉升,盘中一度刷新本轮上涨新高,不过美元下跌乏力,黄金多头也无功而返,最终重新回到压力区下方调整徘徊。暂时黄金处在一个上下15美元的区间(1310美元-1325美元)宽幅震荡,暂无比较明显的交易机会,不过大的级别周期上黄金的上涨结构目前仍未被破坏。现在金价高位横盘不能是提前埋伏做空的理由。关注市场调整结束后的交易机会。经验匮乏的投资者尽量避免猜顶做空交易,避免行情突然拉升将自己置于被动境地。

  欧元兑美元周三走了过山车行情,先涨后跌。4小时图中现在汇价处在一个下降通道中,并且价格重新回到昨日拉升前的位置附近,说明多头力量不足,市场并无比较明确的做多底气。现在欧元兑美元反弹到1.2000受阻后回落,面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境地。短线上并无比较划算的交易机会。建议投资者等待市场调整,静候市场提供胜算较高的投资机会。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Rocky提供)

  GKFX

  2018-1-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