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基本面:来看你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1月11日)援引Investing.com报道,总结5件你需要了解的市场大事件。

  1.韩国与虚拟货币拉开对战

  此前我们曾报道韩国方面对虚拟货币采取乐观的态度,但由于近期该市场出现的一些事件,韩国政府有意对虚拟货币交易出台相关禁令,比特币以太坊瑞波币价格遭遇空头压力。

  据悉,韩国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被警方搜查,税务机关本周也将就逃税事件予以介入。几大虚拟货币价格应声下挫。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禁令暂时仍未定论。

  2.靓眼中国购债计划

  周四中国外汇监管机构辟谣此前报道的中国政府有意减持或停止购买美国债券的未查证事实。周三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爆出中国政府正在评估国内的外汇持有情况,并或考虑是否缩减购买或停止购买美国债,并给出这一原因在于美国债的投资吸引度渐弱。

  该事件导致投资者迅速增持美元和美国债,美元指数应声上扬0.2%至92.28;而美10年期国债自2.59%回至2.535%。

  3. 美国债抛售释缓,全球股市稳定

  就上一事件辟谣之后,投资者打消了抛售美国债的行为,全球股市表现平稳。由于隔夜纽盘股市表现略有收高,今日亚盘大部分市场表现略收低。欧盘时段,各股表现不一,伴随上午时段企业盈利报告的陆续出炉,欧股上午时段涨跌均有。

  纽盘方面,料美股市期货或略有高开。周三时由于市场担忧中方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终结了6日上扬的走势。

  4.美国原油库存缩水 油价企稳3年峰值

  由于美国石油协会和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均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油价企稳于三年来历史峰值。截至发稿,WTI报63.83美元/桶,刷新2014年12月新高;布伦特期货报69.37美元/桶,刷新2015年5月新高。

  据悉美国能源信息署昨日录得上周美原油库存减少490万桶,至4.195亿桶,较5年均值4.2亿桶略低。美原油产量也减少29万桶/日至949万桶/日。

  5. 数据关注: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纽约联储杜德利讲话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