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特朗普成美元背后“杀手” 美指涨势难逾93关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国际集团(ING)研究分析师Viraj Patel周五(1月12日)撰文就近期美元走势进行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尽管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中国正寻求减持美国国债,此传言令全球债券市场在年初开始遭遇抛售,不过市场仍不愿将这一问题归咎于当前全球债券收益率上行风险这一原因。

  不过中国政府一直在淡化这些报道,并指出只是在寻求分散外汇储备。不过,我们认为即使这样做,理由也是因美元中期吸引力降低。

  美国经济处于经济周期的后期阶段,结构性因素,如双赤字风险、共和党税收法案模棱两可的经济和汇回效应、相对美国资产估值以及美国以外地区更好的投资机会,令美元减弱其作为投资货币的低位。

  此外,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美国的政治环境同样脆弱,这也降低了美元的投资吸引力。呼吁“美国第一”的特朗普具有不可预测性,这无疑是令全球投资者不安的一个因素。

  特朗普本月稍晚的国情咨文很可能是2018年市场的决定性时刻。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濒临破裂,我们相信,更多“美国第一”的反贸易政策将利空美元,特别是兑贸易帐盈余货币欧元和日元,我们预期欧元/美元2018年末目标指向1.30,美元/日元年末目标看向100/105。

  美元指数的任何修正走高料将在93.00附近受限。

  北京时间1月12日10:52,美元指数报91.84。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