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英镑/美元日内有望重返1.3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12日)亚市午后,英镑/美元位于1.3545附近水平徘徊。美元走软和油价上涨提振英镑,上一交易日汇价触及1.3456低点后大幅反弹,日内进一步震荡走高至1.3565。

  而英国脱欧相关的担忧持续,本交易日接下来聚焦美国12月CPI和通胀数据。在此之前,日内英镑/美元或有望重返1.3600区域。

  目前英镑/美元延续自8个交易日低点1.3456以来的反弹行情,日内一度触及3个交易日新高1.3565,目前小幅回落至1.3550附近。

  与此同时,上一交易日美元重启跌势,因欧洲央行(ECB)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意外释放偏鹰派的信号,欧元受助大幅走强,美元因而下跌,加之周四(1月11日)公布的美国PPI数据疲软也打压美元,导致英镑/美元反弹突破1.3550。

  本交易日英镑/美元整体延续自上一交易日低点以来的反弹之势,但因油价回撤和亚洲股市涨跌不一,可能抑制英镑涨势。且随着英国脱欧谈判的临近,未来面临的困难和阻力重重,这也将抑制英镑涨势。

  日内英国方面的经济数据清淡,聚焦美国零售销售和CPI。

  技术面看,日内有分析师指出,上一交易日美国公布疲软PPI数据后,英镑/美元受助大幅反弹。4小时图走势暂呈中性,汇价收盘略高于20期均线,技术指标自超卖区域反弹,之后持平于中轴附近。

  此外,分析师指出,美元持续下跌抑制英镑跌势,但英镑/美元上行动能也有限。只有当汇价稳步反弹突破1.3612,方能持续上扬。

  支撑位:1.3520 1.3475 1.3430

  阻力位:1.3560 1.3590 1.3615

  (英镑/美元60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3:45,英镑/美元报1.3543/44。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