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杂谈:USGFX带你盘点金融圈的”黑天鹅“

  今天凌晨,USGFX小编看到:据两名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加拿大愈加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很快宣布,美国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随即美元对加元短线上涨100个点,美元兑墨西哥比索也短线走高。

  美国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是是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之前签订的类似于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协议,但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不能凌驾于国家政府和国家法律上(欧盟协议可以)的一项协议。当初这个协定是美国和加拿大为了抗衡二战后的欧洲经济一体化(后面的欧盟)而提议的,如今国际关系复杂,美国觉得没有和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家继续合作的必要,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外汇市场中,突发性事件,经常让交易者措手不及,小则几十个点的浮动,多则几千点的浮动。小编今天带大家回顾外汇中几个历史性的”突发事件“黑天鹅事件。

  瑞郎黑天鹅事件

  2015年1月15日,瑞士央行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取消欧元兑瑞郎的1.2的汇率下限。美元对瑞郎短线跌了1800个点以上,黑天鹅也是有原因的,在欧元的持续贬值,瑞士就购买欧元来维持1.2的汇率下限,当时瑞士已经有价值4950亿瑞郎的欧元外汇储备,占瑞士GDP的80%。

  央行“811”

  人民币最大的黑天鹅事件,当属2015年的央行811汇改,当时离岸人民,美元对人民币的价格一天涨幅超过3800个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最高为6.2298元,最低为6.6971元,降幅为8.3%。

  我们回顾黑天鹅时间事件,不是为了预防黑天鹅事件的发生,而是更好的认知市场风险的存在,让我们的交易更理性从而获得更大的成功。

  今日互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是哪三个国家签订的?

关键词阅读:USGFX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NAF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