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ST FINANCE:人民币不会转弱短期挑战6.4387绝不为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内地周五(1月12日)公布去年12月贸易顺差不跌反升,人民币汇价转强,在岸人民币开市后逐步转强,升至6.482水平,升0.3%,离岸人民币则变动不大;至于人民币兑美元周五中间价第二日上升,报6.4932,比周四中间价6.5147,升215点子或0.33%,是1月2日以来最大升幅;周五中间价比周四下午4时30分收市6.5088,升156点子;比周五晚11时30分夜盘收市6.4978,升46点子。

  iBESTFINANCE高级副总裁卢楚仁最新表示,人民银行于去年5月中,在订定人民币中间价机制中,加插了逆周期因子的新计法,继而导致人民币全面急升,如今宣布暂停使用逆周期系数来定人民币中间价,认为人民银行这样做是对人民币后市有极大信心,不怕再出现贬值而出现走资潮,所以才调整逆周期因子机制。另一方面,这也反映了人民银行进一步减少干预有关定价,希望令人民币汇价走向市场化。

  美元方面,当美国债息日急升也未能带动美元汇价回升,由此也反映出美元的弱势是多么的明显,从而估计离岸人民币在6.5528守稳之下又再回复升势,短期再次挑战去年9月高位6.4387绝不为奇。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