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me:厉害了,股价大涨让贵州茅台市值高达9830亿元!

  摘要:

  茅台酒涨了,茅台股价也创了新高……

  茅台酒价的问题我们之前聊过了,越卖越贵还经常买不到,最近上热搜的是茅台的股价问题,为什么呢?因为这个股价又创新高了。

  正所谓茅台茅台,没有最贵只有更贵,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显然,在涨价这条道路上,茅台已经停不下来了……

  1月9日,A股"股王"贵州茅台股价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收于782.52元,总市值达9830亿元,距离万亿市值仅一步之遥。贵州茅台收盘上涨4.04%,创出A股历史上最高收盘价,位列A股市场第七位,排在茅台前面的分别是"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和中国平安、中国石油。

  为什么突然拉升呢?直接的原因是:

  在1月8日盘后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28日宣布调高茅台酒出厂价,现在为维护茅台酒品市场,并兼顾消费者利益,公司要求各级子公司必须按照每瓶1499元销售53度飞天茅台酒,建议销售商不囤货捂售,不捆绑搭售,同时公司还计划春节前增加市场投放量。1499元的指导价较此前1299元的零售价上涨了200元。

  公告是公告,你以为1499这个价格在外面可以买到茅台吗?

  不存在的。

  据业内销售表示,想要买到飞天茅台,价格差不多2000才能买到。

  茅台股价大涨

  不是没有原因的

  茅台股价的大涨,跟自身的营业情况和利好消息分不开,主要有两点。

  第一点:销量和收入增长

  去年12月28日,贵州茅台发布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的公告称,2017年,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 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同时,宣布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贵州茅台提价消息宣布的8个交易日以来,贵州茅台股价上涨了95元,涨幅超过14%。

  截至1月9日,贵州茅台的总市值为9830亿元,距离万亿元大关仅有170亿元的距离。这意味着,茅台的股价只需再上涨不到2%,市值即可突破万亿元。

  第二点:股票"物以稀为贵"

  茅台的股票其实一直都挺抢手的,到现在可以说是想买都买不到了。茅台股票的交易量跟它的总市值相比微不足道,越来越多的公募、私募选择了茅台的同时,还采取长期配置、高度锁仓措施,价格就不太容易下跌,也让它变得"稀少且珍贵"。

  查阅贵州茅台股东持股情况来看,机构持股接近八成。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茅台机构持仓家数为626家,基金持仓家数为559家,持仓股数占流通股比例为78.73%,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全国社保基金组合等都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且较为长期地配置茅台。

  尽管现在茅台的股价那么高了,但是据相关人士透露,未来还是继续看好茅台股价,在2018年很可能实现量价齐升。

  Followme

  2018-1-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