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美元遭痛击"奄奄一息",CPI来袭能否成救命稻草?

  摘要:

  周四,受到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意外"放鹰"的影响,美元指数节节溃败,失守92整数关口。今晚CPI和零售销售数据闪亮登场,数据表现将决定美元"命运",须重点关注!

  基本面:

  周四,美元近一周的反弹走势遭终结,节节溃败,痛失92重要整数关口。最低下探至91.79一带,徘徊在两周低点附近。令美元承压下跌的原因,主要是欧洲央行意外"亮出鹰爪",打市场一个措手不及。

  昨天晚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将有必要在2018年"微调"对外沟通的措辞。这种暗示直接被市场解读为欧洲央行即将全面退出量化宽松(QE)的信号。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的这番措辞与上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的措辞大相径庭,令投资者始料未及。受此影响,欧元随即应声大涨逾百点。作为欧元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元遭迎头痛击,失守92关口。

  在昨天公布的PPI数据不及预期的背景下,今晚重磅登陆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零售销售数据便成了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CPI和零售销售数据仍表现不理想,反映出美国通胀水平疲软的状况并未出现好转迹象,那么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合理性就会进一步遭到市场质疑。同时,可以想象的是,在本月30-31日那次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任内最后的会议上,美联储内部也会就加息步伐问题产生更加激烈的讨论。

  CPI和零售销售数据能否成为美元的最后希望,还是"压死"美元的最后一根稻草,将在今晚揭晓结果,市场正严阵以待!

  今日重点关注:

  1. 15:45 法国12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终值

  法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2.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3.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技术面:

  周四,美元指数以一根中阴线收盘,最高价92.54,最低价91.79,波幅75个点,日内波幅有所增加。当前价格运行在承压下跌后的不断下行过程中,空方强势向下发力。关注能否跌破前方低点支撑位或选择受到支撑,后市需要进一步观察。?

  英镑兑美元(GBPUSD) H1周期:

  镑美处于加速上行后的高位盘整阶段,上升动能十分强劲,下跌意愿较弱。当前价格运行在大周期高点连线和小周期下降趋势线支撑位上方,下方有重要支撑。从形态结构上看,后市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如果价格回踩下方支撑位,在1.3520一带,受到支撑出现做多信号,建议以进多为主。关键位置 上方 1.3580 1.3564 下方 1.3520。

  原油(WTISPOT) H1周期:

  昨天,原油加速大幅度上行后快速回落,形成了倒V型反转形态。当前价格处于上涨后的回调过程中,运行在上升趋势线支撑位附近。关注能否受到趋势线的支撑,或选择跌破,在63.38一带,等待价格选择明确方向性指引。操作策略:如果价格回踩下方支撑位,出现做多信号,建议继续以进多为主;或选择跌破,等待回踩确认,出现做空信号,可尝试抓回调。关键位置 上方 63.85 63.60 下方 63.38。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Peter提供)

  GKFX

  2018-1-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