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汇(FXCM):美元多头跌到怀疑人生,“黄金时代”到来了吗?

  周五亚盘间,现货黄金延续周四涨势,强势突破1325美元每盎司,日内最高探至1330.24美元。本周以来,美元可谓祸不单行,一系列经济数据差强人意。周四公布的12月PPI 月率为-0.1%,不及预期0.2%,更是远远差于前值0.4%;此外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较前值和预期有所增加。除疲软的美元外,避险情绪的增加也是助推此次黄金上扬的强劲动力。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近期决定是否改变前总统奥巴马对伊朗政策,鉴于1月中旬是美国跟伊朗多项相关法令到期日,市场担忧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性的特朗普将会“手撕”伊朗核协议。

  回顾2017年,金价全年上涨了12%左右,可谓是跑赢了所有的大类资产。事实上,自美联储加息以来金价就进入“复苏”时期。2018年,市场对于美元的前景依旧充满担忧,如下所示的黄金兑美元D1级别图中,黄金完好地处于上升通道,也显示了市场对2018年“黄金时代”的信心坚挺。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本周五晚21:30即将公布的美国12月CPI数据,此前12月总体和核心PPI低于市场预期令今日CPI同样面临下行风险,若今晚数据不及预期,势必会再次打压美元,助推黄金。

  图片来源:福汇交易平台

  技术面上来看,自美联储2017年最后一次加息之后,黄金便一路高歌猛进攀升至1320美元每盎司,之后小幅回调至图中所示黄金分割23.6%水平,再次重整旗鼓向1330进军。目前来看1330仍然是黄金多头面临的重要大关,若能够突破此位置,则黄金有望上涨至1350美元每盎司。此外,下图度量市场是否处于趋势状态的ADX指标显示,黄金的ADX曲线在上穿趋势多寡分界线25之后,再破前高,表明此刻上涨趋势十分强劲,投资者可重点关注1330位置的后续发展。

  图片来源:福汇交易平台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FXCM (“福汇”)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福汇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作者:马晓晓(福汇讲师)

  日期:2018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