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欧元机构观点汇总(亚市)

  FX88

  欧元周五录得大涨,行情向上突破了1.209一线的前期顶点阻力,破位上扬,目前盘整于1.22一线,短期看,下方1.21一线的阻力将变成支撑,行情上方的高点阻力都位于2014年希腊债务危机的时候,可参考性已经不大,欧元料将在持续的震荡中稳步攀升,只要下方1.21一线的支撑能够守住,欧元就能持续上扬。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224,下方支撑1.21。

  英国SVSFX

  上周五美元指数跌至三年新低,导致欧元兑美元上周收盘于2014年12月以来最高收盘价1.2193。周四公布的美国PPI疲软打压美元,之后消息称德国组建联合政府取得进展,刺激欧元兑美元飙升。自德国大选以来四月之久,而谈判仍在继续,消息称默克尔所属基民党(CDU)和巴伐利亚姐妹党基社党(CSU)与社民党之间已经达成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此外美国12月通胀率上升0.1%,前值0.4%,预期0.2%,核心通胀率年率上升1.8%,月率上升0.3%。12月零售销售温和增长0.4%,符合预期。数据也推升欧元兑美元。欧央行委员魏德曼讲话尝试打压欧元,他表示货币政策正常化是一条漫长的路,但他的讲话没有改变多头决议,收盘于汇价升至1.2218。

  本周汇市将窄幅波动,因为美国市场将休市。欧元区将公布11月贸易帐,难以影响市场。汇价可能将陷入盘整,但多头动能依然强劲,在周三公布欧元区通胀数据前不会有重要数据公布。

  技术上,汇价似乎超买,但没有涨势终结的技术信号。日图汇价突破看涨的20日均线,技术指标触及超买区域,几乎直线上升。4小时图技术指标继续上升,处于极度超买水平。汇价远高于看涨均线上方。若突破日高汇价将升向强劲阻力区域1.2260。如破将升向1.2500。

  支撑位:1.2155 1.2100 1.2070

  阻力位:1.2220 1.2260 1.2300

  兴业投资

  自上周四欧央行纪要释放鹰派信息令欧元大涨之后,上周五利好消息再次来袭,有新闻报道,德国组阁谈判取得突破,结束四个月政治僵局。德国两党承诺在欧洲及国际政治重要问题上与法国保持一致立场,支持在欧洲议会控制下将欧洲稳定机制转型成为欧洲货币基金,并已就提高德国对欧盟预算的资金支持做好准备。欧元/美元受该消息推动进一步强势拉升近150点,最高触及三年多高位1.2187,收在1.2186。预计日内该消息有望继续支撑欧元。今日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国市场休市,预计整体交投清淡,可关注欧元区11月贸易帐。

  日图上破前期高点1.2086一线持续大幅走高至三年高位,或保持在高位整理。4小时图随机指标已严重超买,或有回落风险,短期谨防汇价高位下修。1小时图日内关注是否能攀至1.22一线上方。日内建议可于1.2235一线轻仓做空。

  支撑位:1.2120/1.2060/1.2000

  阻力位:1.2250/1.2300/1.2350

  TeraFX特汇

  欧元上周五收出一根大阳,在德国政治风险下降及欧银加息预期升温的双重利好下,多头大幅飙升。日线上,5日线重新上穿10日线金叉向上,多头趋势仍较为完好。而在突破上升通道上沿后,欧元已经触及布林上轨一带,多头进入超买状态,盘面有一定的回调需求。上方阻力1.22200一带,下方支撑1.21400附近。操作上,回调1.21400附近企稳介入多单。若盘面直接上行,可在1.22200上方追进多单即可。激进的投资者也可择机先在1.21700下方小幅看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