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美元危机再起,非美货币迎大爆发

  技术分析

  【欧/美】

  欧元上周五收出一根大阳,在德国政治风险下降及欧银加息预期升温的双重利好下,多头大幅飙升。日线上,5日线重新上穿10日线金叉向上,多头趋势仍较为完好。而在突破上升通道上沿后,欧元已经触及布林上轨一带,多头进入超买状态,盘面有一定的回调需求。上方阻力1.22200一带,下方支撑1.21400附近。操作上,回调1.21400附近企稳介入多单。若盘面直接上行,可在1.22200上方追进多单即可。激进的投资者也可择机先在1.21700下方小幅看空。

  欧美4小时图

  【黄金】

  黄金上周五收出一根大阳,在美元大幅回落的支撑下,多头继续发力上行。日线上,金价多头格局仍较为明显。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且在下方构成支撑,各项指标也继续给到做多信号。4小时图上,MACD出现顶背离迹象,在连续的拉伸后,日内盘面有一定的回调风险。上方阻力1343,下方支撑1333一带。操作上,回调1333附近企稳介入多单。激进的投资者也可先在1336.50下方进场小幅看空。

  黄金4小时图

  【镑/美】

  镑美上周五同样收出一根大阳,在市场对英国"软脱欧"预期死灰复燃及欧元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创下脱欧公投后新高。日线上,英镑多头格局完好,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布林带喇叭口向上。而汇价在突破前高后,也触及了布林上轨一带,MACD出现顶背离迹象,多头进入超买状态,盘面有一定的回调需求。上方阻力1.37550一带,下方支撑1.36500附近。操作上,回调1.36500附近企稳介入多单。若盘面直接上行,可在1.37550上方追进多单。激进的投资者也可择机先在1.37200下方小幅看空。

  镑美4小时图

  基本面分析: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走低,创下近4个月低点。首先,美联储内部对加息仍存在分歧,因此无法继续对美元形成支撑。其次,特朗普侮辱移民来源国的风波扩大,诸多国会议员对特朗普的言论表示不满。而且该事件发生在1月19日政府开支授权到期日之前的一个星期,临时拨款措施的再度通过或将面临风险,政府关门危机再起。最后,德国政治风险下降及欧银加息预期升温提振欧元强势上行,同样对美元造成了极大打压。

  本周,市场将迎来加拿大央行决议,且OPEC以及IEA月报也将联袂来袭。此外,还需关注英国"软脱欧"预期、德国组阁、特朗普就移民政策不当言论的最新进展。投资者可对此些风险事件加以关注,寻求交易机会。

  今日重点关注点:

  (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纽交所休市一日)

  ①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者有任何问题都可在留言区留言,第一时间会给到大家回复。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

  闻帅俊

  2018-1-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