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欧元超强 美元重挫 金价逼近1340关

  1月15日-尽管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巩固联储局按计划加息的理据,但德有望成功组阁,欧元3年高,美元重挫创三年新低,COMEX2月黄金期货收涨0.9%,报1334.90美元/盎司,创2017年9月11日以来收盘新高,全周累涨1%。

  【基本面分析】

  1.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与社会民主党(SPD)的组阁谈判取得重大突破,已制定正式谈判的讨论蓝图,有望组成联合政府。欧洲央行周四公布12月会议纪录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速度为十年来最快,欧央行应逐渐调整货币立场,以体现出增长前景的好转。欧央行政策立场转变,被解读为决策者准备好撤出购债计划。

  2.美国上月核心消费物价指数(CPI)按月升0.3%,为去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高于预期的升0.2%;按年亦升1.8%,逼近储局2%目标,并胜预期的升1.7%。

  3.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在听取高级顾问的建议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已经决定延长对伊朗制裁的豁免。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几个月内,美国政府将维持伊核协议不变。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10所持黄金量为828.96顿,较前日减少2.95顿。

  5.周一关注事件资料: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纽交所休市一日;18:00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震荡再走高,高见1339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大红棒上扬,再站上1330美元以上,多头占上风。目前美元极度弱势,支持金价,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翻多来看,日内若守稳1333美元,或有再走高机会,操作宜短不宜长,料支撑1333、1330美元,压力落1340、1345美元。

  【交易策略】

  若站稳1333美元,伺机站多方。若失守1333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