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全球:欧元鹰派霸气回归,美元鸽派或成年度主旋律

  (上周回顾)

  尽管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CPI和零售销售数据为美元带来提振,但美元仍逃不过收盘下滑的厄运。随着美元下滑,非美货币集体上涨,英镑的涨势最为迅猛。据外媒上周五报道,西班牙与荷兰同意英国寻求达成"软脱欧"协议,英镑闻讯攀升至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荷兰财政部随后澄清,荷兰与西班牙并未就脱欧问题达成新协议。

  另外,随着德国政府组阁迎来重大突破,欧元上周五的涨势也格外亮眼。据德意志新闻社,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社民党据悉达成初步协议。德国保守党和社民党寻求组建一个由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政府。德国政府组阁取得积极进展,推动欧元一度刷新三年高点。

  今日分析:

  (美指日线图)

  欧元方面:

  技术上,美指下方支撑位90.50、90.15,欧美上方承压于1.2265,短期内上行空间有所收紧,下方支撑位1.2110,逢低做多为主,谨慎追多。

  黄金方面:

  黄金方面,目前遇阻承压于2017年最高位1357,目前上方压力位1340、1345,下方支撑位1323、1314,同样逢低做多为主,谨慎高位追多。

  今日关注数据: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国休市

  【免责声明】:

  本分析及交易策略是客观描述当前市场走势状况。投资者需严格执行顺势、轻仓、止损!不能完全依照交易策略作为下单依据,仅供参考!

  凯石全球

  2018-1-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