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不确定大于加息担忧 黄金上升波段难歇

  黄金价格今日亚盘时间一度上涨至1340美元上方,持续23个交易日的上涨趋势,上涨幅度8.45%,CMCMarkets市场分析师任震鸣认为,从此波黄金的上涨点看,美国经济数据点时刻的表现并不强,往往容易出现回撤。

  不过任震鸣还指出,推动黄金上涨的点则远多于其利空。从市场层面助推黄金多头的逻辑,往往出现在不确定性上,黄金负面的因素则更多是美元的走强,以及和货币收益率之间的互换(加息因素)。

  先看数字货币的不确定性:

  韩国新韩银行将叫停用于加密货币交易的虚拟帐户。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新韩银行将从1月15日起,禁止客户将资金投入被用于交易加密货币的虚拟账户中。此外,韩国央行计划要求员工不要进行加密货币交易,并表达了对数字货币交易带来的过度投机、洗钱、逃税等问题的担忧。

  其次朝鲜问题:

  对比上图我们会发现,此波波段的上涨,朝鲜问题在起初出现了一个很强的助推(12月中旬开始),但是至今日,朝鲜问题的消息面开始缓和;1月15日,朝鲜与韩国将开始会谈。

  货币债务及收益率问题上(更多偏向于美元):

  在去年年底签署的短期融资法案将在本周五(1月19日)到期,美国政府再度面临停摆风险。不过,美国财长努钦相信不会出现政府关门的情况。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努钦此前要求国会共和党领袖在2月28日前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努钦一再强调,希望在政府潜在违约期到来之前能够提高债务上限。美元债务上限的预期提升,刺激黄金兑美元的上涨。

  【持仓分析】

  黄金多头头寸较强,尤其在于对冲基金所聚焦的非商业头寸上出现净多头头寸的大幅增加,时间点上来自于1月2日以后,净头寸出现了近4万张的合约增长。以市场投机单为主的非报告类头寸也是出现了一个多头超越空头20倍的头寸增长(2774张/123张)

(上述图标来源于CFTC持仓报告)

  【技术图表】

  技术上看,任震鸣指出,此波黄金上涨启动于2017年12月12日,于1月8日修复了(21,55)均线组合成功。目前金价摆脱了1310 - 1325水平,从k线组合看形成了一个小平台整理的支撑位,金价的重心可能进一步上行,关注2016年6月英国退欧高点1374水平,以及2017年9月1360水平的压力(1374 - 1360)。

  作者:任震鸣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