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布伦特原油之油价已触顶?

  最近,部分因为OPEC与俄罗斯减产,原油库存减少。在这样的环境中,投机者猜测市场趋紧。因此,最近几天和数周里,油价在动能的推动下走高。但随着油价上涨,美国应会增产页岩油,并在未来几个月里保持充沛的市场供应。所以,如果布伦特原油大幅站上70-75或者西得州原油站上65-70,我会感到非常意外。

  事实上,油价或已到达一个中短线顶峰。当布伦特原油进入2015年创下的前波段高点69.60时,我兴致盎然地观察着。如果守于其上,可能指向未来扩大涨幅。但多头似乎已经心满意足,至少暂时看来如此。这个伦敦基准原油在69.60附近和心理大关70形成一个反转形态。在最初的上破之后,油价昨天收于开盘价附近,并形成一根长影线十字星。这种形态有时出现在主趋势的顶部。

  如果这就是顶部,再加上超买,我认为油价至少暂时可能回撤并下探下个支撑位,日图支撑位在68,而周图支撑位在65.80。但如果上述形态是空头陷阱,并且价格创下年内新高,在这样的潜在情境下,布伦特油最终上攻75甚或77这个前破败支撑位,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总而言之,布伦特原油或已形成一个顶部,但远不到言之凿凿的时候。如果受制于上周四看跌形态的下方,可能增强空头的信心。而如果守住2015年高点69.60,则可被视为看涨。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eSignal和FOREX.com。请注意,此产品不对美国客户开放交易

  

关键词阅读: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