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两国上产能引市场担忧 WTI从三年高点回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冲击64.75美元/桶的多年高点未果,并回撤至日低,反映出新的一周迎来了疲弱开局。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和加拿大的钻探活动会导致北美地区未来产量的上升,WTI原油价格从近3年高点回落。

  据路透社报道,1月12日当周,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添加10座石油钻井平台,总数増至752个,而加拿大能源公司的钻井平台数量上周几乎翻了一倍,达到185座,为10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供应过剩的担忧继续对石油市场造成拖累,新兴市场对北美产量增长的担忧,抵消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延长石油减产协议的积极影响。

  然而,美元普遍走软,加上投资者对石油的信心不断上升,令WTI人气保持强劲。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截至1月12日的一周,美国原油期货头寸的净多头头寸增加。

  现在,注意力转向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在撰写本文时,WTI下跌了0.33%,至64.08美元/桶。

  WTI技术水平

  上行阻力:64.75(3年高点)前,65(整数关口)和65.50(心理水平)。

  下行支撑:64.03(5天均线), 63.50(心理水平)和63(10天均线)。

  校对:星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