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X优汇:谣言与欧央行双重打击之下,美元指数反弹心脏骤停

  隔夜全球市场回顾:

  #中国12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环比下降 363.19 亿元至21.48万亿元,此前连续三个月增加,11月环比增加23.69亿元人民币。

  #德国社民党联邦议会党团主席Nahles:在联盟谈判中取得很好的结果,对于让联盟组阁中的大多数人信服感到乐观。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温和扩张,预计CPI增幅将向2%的目标上升。

  #苏格兰首席大臣Sturgeon:苏格兰会在周一公布有关退欧影响的报告,苏格兰将有可能在10月至今年年底为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作出评定。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英国首相May计划在2月8日到2月20日议会休会期间发表讲话,概述政府的脱欧政策。

  上周,尽管市场关注度非常高的美国CPI与零售销售数同时利好,不过美元指数并未受到强烈的支撑,欧美日线界别出现技术破位,看多情绪空前高涨。G10中的其它货币也随之呼应欧元的强势上涨。

  商品市场方面,黄金再度发力,并一举击穿1340关口日线涨势气势如虹,空头大军哀嚎遍野。

  御融分析认为,美元指数继续走弱,反弹之势骤然停息,原因有二,其一是技术上我们强调过本轮属于美指反弹,空间十分难以把握,需相当谨慎。其二,基本面上我们一再强调本轮美指下跌属于年周期级别的调整,并在前几期中说的明白,大型机构的美元仓位调整幅度之大(目前已经超过10%),恐难以快速收住步伐。本周多位欧洲央行高官讲话、美联储公布褐皮书,以及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决议。

  技术面:

  黄金

  随着美元指数的反弹骤停,黄金账户再度开启,技术突破还在继续,策略上明确做多。布林通道趋势上,三线并行看涨,看涨强度极强,macd指标能量高位堆积,极可能正酝酿一次日线大爆发。

  欧美

  欧美日线技术形态遭遇严重破位,尽管我们部署有部分空单,但盈亏比与当时形态贴合度之高,所以策略并无任何问题,但投资者注意破位止损即可,并及时调整策略。通道趋势上三线并行再度卷土重来,macd指标能量继续新高。

  操作建议:

  黄金,1338做多,目标1344,止损1334

  欧美,1.219做多,目标1.223,止损1.216

  今日关注:

  提醒 纽交所休市一日。

  2018-1-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