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多头咄咄逼人 小心噩梦就在不远处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oilprice周一(1月15日)撰文称,原油再度点燃市场热度,围绕挑战70大关展开了激烈讨论。

  多头的观点是基本面在持续改善,从数据看,库存在进一步下跌。

  需求面看上去很强劲,OPEC预测今年需求会达到每日150万通,国际能源署预测的数字为130万。

  不过一些不可预测的地缘政治风险开始搅动市场。

  委内瑞拉产量快速下滑,北海在去年十二月的供应中断,还有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口角在升级。

  渣打银行伦敦商品研究主管吧Paul Horsnel称,很多基本面都支撑目前的反弹。

  空头则认为反弹过度了,其中一条理由是供应中断还没有成现实。

  实际上原油投机多头出现扎堆,这意味着近期很可能出现短期的价格修正。

  基本面也并非无懈可击,国际能源署预测供应会在上半年过剩每日20万桶,且OPEC预测美国页岩油产量会增加每日100万桶。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首席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称,市场过度看多,继续上行空间有限。

  美国能源书预测美国页岩油产量今年平均为每日1030万桶,而北欧斯安银行则认为可能达到1080万。

  “70美元太多了,”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表示,“考虑到价格动能,这让人始料未及。不过美国页岩油会有反应,OPEC的策略会引火烧身。”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