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站上脱欧公投以来最高 摩根大通还是看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元大跌的背后:英镑已触及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摩根大通对其前景仍然相对悲观。

  虽然近期脱欧谈判取得建设性进展,但由于英国经济基本面不稳定,且脱欧谈判破裂的“风险不可忽视”,预计英镑无法保持强势。

  该行预计,到2018年3月英镑/美元将跌至1.30,而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为1.33。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Paul Meggyesi等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脱欧问题“仍有引发英镑大幅、剧烈波动的风险,但这不应该完全掩盖平淡无奇的基本面”。

  报告还指出,“而在此方面,在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实现增长之际,英国被落在后头,对英镑来说局面温和恶化。”

  Meggyesi表示,英镑受到了英国央行紧缩政策的支持,他预计央行今年还将再加息两次,而市场目前的定价是到2018年11月前加息一次。

  然而,利率周期“本质上是坏消息”,因为这反映了高通胀和低增长。

  这种观点与最为看涨英镑的荷兰国际集团的观点形成对比,后者预计,积极的经济数据和脱欧过渡期协议将令英镑在年底前回到脱欧公投前的1.53水平。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