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英镑多头不宜太乐观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16日)亚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3795附近水平徘徊。

  日内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Viraj Patel撰文指出,英镑/美元已大幅反弹逼近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前水平,但英镑多头不应该高兴得太早,英镑守住涨幅需要看到切实的脱欧进展。

  Viraj Patel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英镑需要看到英国脱欧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方能继续获得支撑。此前英镑/美元一度攀升至英国公投脱欧以来的最高水平。

  我们需要实质性的报告内容,再加上一份过渡协议,以及积极的英国经济数据,方能保持英镑于当前水平上方获得支撑。

  本周二(1月16日)英国将公布12月通胀报告。受通胀上升影响,英国在发达国家中脱颖而出,去年11月CPI涨幅超过3%,高于1-3%的区间。

  通胀上升已导致英国央行(BOE)11月启动升息,但鉴于英国脱欧和经济放缓带来的不确定性,英国央行似乎不愿再收紧货币政策。2017年尾的这份重要报告如再次录得上升,可能会迫使英国央行重新考虑收紧。

  北京时间07:50,英镑/美元报1.3795/98。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