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4372元 上调202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372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5日)的6.4574上调202个基点,创2015年12月11日以来最高。

  金融界网站1月16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372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5日)的6.4574上调202个基点,创2015年12月11日以来最高。

  人民币汇率连续3日上涨 创20个月来新高

  从外汇交易中心获得的数据显示,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74,较上一个交易日大涨358个基点,创2016年5月3日来新高,人民币连续三日上涨,累计上涨633个基点,涨幅达0.97%。另外,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均实现大幅上涨,午间双双突破6.42关口,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4255,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410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425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322个基点。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15日人民币汇率上涨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今年以来各类宏观指标显示,欧洲经济延续强劲复苏势头,欧洲央行近日宣布将收紧货币政策。受此影响,近日欧元大幅上涨,由于欧元在美元指数中占比接近六成,美元指数也因此走跌。当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很大程度上受美元指数影响,弱势美元直接推动15日人民币出现大涨。

  “其次,近日国内连续出台金融严监管政策,市场普遍预期2018年国内金融环境将有所收紧,这也对人民币汇率构成有力支撑。”王青认为。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日汇率上涨主要原因有四方面:一是前期升值趋势的延续。二是国内经济超预期增长。三是欧洲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带动美元指数进一步下降。四是离岸市场做多人民币的套利交易增加。

  谈及未来走势,王青认为,鉴于当前美国以及欧洲宏观经济基本面整体稳定,欧洲央行9月份前再度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近期美元指数下跌动能已得到较为充分释放,且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也将对美元形成一定支撑,短期内不排除美元指数出现反弹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今日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