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全球央行加速收紧,美元退守90关口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昨日收出一根中阳,多头涨势凶猛。日线上,欧元多头趋势扔较为强烈,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但经过连续的上行后,MACD出现顶背离迹象,盘面进入超买状态。而在自布林上轨上方回落,重新受到上轨一带压制后,日内面临较大的回调需求。4小时图上,也在连续收出上影线后,下破5日线的支撑,回调风险加剧。上方阻力1.23一带,下方支撑首先看到1.22300附近。操作上,可择机在高位先行介入空单,回调后底部企稳继续做多。

  欧美4小时图

  【黄金】

  黄金昨日收出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阳,在美元持续回落的支撑下,多头扔占据主导地位。日线上,金价上行格局较为完好,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且在下方构成支撑。4小时图上,MACD顶背离迹象明显,短期均线开始拐头向下,日内有一定的回调风险。上方阻力1345一带,下方支撑1335.50附近。操作上,回调1335.50附近企稳介入多单。

  黄金4小时图

  【镑/美】

  镑美昨日收出一根中阳,在欧元上涨的带动下,触及1.38一线。日线上,镑美多头格局也较为完好,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布林带喇叭口向上。但在经过连续的上行后,MACD同样出现顶背离迹象,且受到布林上轨一带压制,日内有较大回调需求。4小时图上,英镑在高位开始给到反转信号,加剧了盘面的下行风险。上方阻力1.38200一带,下发支撑首先看到1.37650附近。操作上,可择机在高位先行介入空单,回调底部企稳后继续做多。

  镑美日线图

  基本面分析:

  上一个交易日,市场整体交投较为清淡,美元延续了上周跌势。首先,在上周欧洲央行意外发布鹰派会议纪要及德国政治不确定性下降的双重利好下,对手货币欧元的大幅飙升打压了美元。其次,近期加拿大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可能加速加息,日本央行意外减少购债,市场也在担心这是日银考虑收紧政策前的试探。市场预计全球央行将陆续实施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元遭到持续抛售,非美货币和黄金普遍走高。

  今日重点关注点:

  (因马丁路德金日工商银行1月16日早2:00~4:00暂停账户能源业务)

  ① 15:00 德国12月CPI月率终值

  ② 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③ 21:30 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 闻帅俊

  2018-1-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