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三重利好支撑 原油继续称雄

  国际油价本周一继续收高,并刷新了逾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OPEC和非OPEC产油国呼吁继续抑制产量、伊朗制裁问题以及美元走软等三重利好因素提振油价继续称雄。美国WTI 2月原油期货上涨0.79%至64.81美元/桶;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上涨0.56%至70.26美元/桶。

  在看涨热情高涨、美元回落以及OPEC和非OPEC产油国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的刺激下,油价已经自2017年低点暴涨逾50%。但随着美国原油期货已经站稳64美元,市场对OPEC将提前结束减产的猜测不绝于耳。上周五俄罗斯油长称"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正在改善,但市场尚未完全平衡"的表态令市场稍稍宽心,阿联酋和伊拉克油长们也纷纷表示,石油生产国仍将在2018年底前实施减产政策,试图进一步打消市场的疑虑。在这种背景下,原油延续了中期以来的良好涨势再次创下了新高。

  另外,美指跌至三年低点以及伊朗制裁问题也帮助提振油价。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延长了对伊朗制裁的豁免,以作为伊朗核协议的一部分。尽管特朗普未撕毁伊朗核协议,但他威胁称若该协议不能得到修正,美国将会退出。而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该国总统上周日表示伊朗核协议是的"持久胜利"。笔者认为,即便特朗普决定对伊朗制裁实施豁免,但随之而来的可能会是针对伊朗商业和公民的新一轮制裁。不管结果怎样,伊朗原油的生产和出口都将受到影响,并可能引发全球原油供应紧张,从而推动油价进一步上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一进一步下挫,并创下2015年初以来的新低至90.27,因市场预计全球央行将陆续实施货币政策正常化,令美元持续遭遇抛售;而美股创下纪录高点也无助于提振美元。上周欧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意外鹰派,称或于2018年起改变货币政策前瞻指引,没有必要加码宽松,市场预期欧央行可能会加快收紧政策;另外由于加拿大近期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市场预计加央行最早将于本周再度加息;再者,上周日央行意外宣布缩减长期债券的购债规模,也令市场猜测该央行可能会提前结束长期宽松政策。今日美国数据仍然清淡,在空头占据主导的背景下,美元或以低位整理为主。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继续攀升并刷新了逾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图上录得六连阳。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朝上发展,动能指标仍看多,油价在小幅修正后仍有可能继续上探。

  4小时图:今日亚市油价在暂时刺穿了MA(10)支撑后小幅反弹,关注该位的支撑力度。

  小时图:目前小幅修正近期的涨幅,初步支撑看向MA(20)64.30。

  综述:建议在守住64.30后做多,目标看向64.70和64.90;反之若跌破该支撑水平则可能指向64关口。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继续上探并站稳了70美元整数关,中期上行走势维持良好,目前动能指标继续看多,油价料以震荡上行格局为主。

  4小时图:今日亚市小幅跳空低开,目前在MA(10)附近获得支撑,关注该位的支撑力度。

  小时图:油价小幅跳空低开后维持窄幅整理,若能守住69.80则有可能重新走升。

  综述:建议在守住69.80支撑后做多,目标看向70.30和70.50;反之若跌破该支撑水平则可能进一步修正至69.50。

  周二关注:

  德国12月CPI月率

  英国12月CPI月率

  英国12月零售销售指数月率

  英国12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