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htCap易汇:美元迎来重要心理关卡,市场略显疲态

  EightCap易汇基本面展望与分析

  基本面回顾与展望:

  周一,美元延续此前的下滑走势,盘中一度下探至90.267,收报90.4,跌幅为0.58%。非美货币集体上涨,欧元收报1.2267,涨幅为0.66%;英镑收报1.3797,涨幅为0.47%;日元收报110.3,涨幅为0.48%;加元收报1.2418,涨幅为0.41%

  周一美元表现依然疲软,步步向下逼近90关口。美国政局混乱是美元下跌的一大原因,目前全球市场不断提高对美国政局的关注。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负面新闻铺天盖地,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投资者抛售美元。此外,在去年年底签署的短期融资法案将在本周五(1月19日)到期,美国政府再度面临停摆风险。

  随着美元走软,非美货币集体走高,欧元的涨势格外迅猛。欧洲央行管委汉森周一发表偏向鹰派的言论,他表示如果通胀和经济如预期发展,QE则可以停止。QE很有可能在9月份"一步结束",不产生任何后续问题。欧洲央行应该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之前加息数次,许多欧元区国家已为加息做好准备。目前为止,欧元升值没有对通胀构成威胁,不应该过度夸大欧元升值的影响。

  本日重点大宗方面:

  XAUUSD

  周一(1月15日),随着市场预测美联储的政策紧缩优势将减弱,以及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金银携手走高。黄金翻越1340美元大关,收报1340.5美元/盎司,涨幅为0.16%;白银收报17.37美元/盎司,涨幅达到0.72%。

  市场避险情绪重燃,也为黄金提供了支撑。央视新闻周一报道,朝鲜和韩国在朝韩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正式举行工作会议,商讨朝鲜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派遣艺术团的相关事宜。不过,据朝鲜党报《劳动新闻》,朝鲜暗示可能收回参与平昌冬奥会的决定。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华尔街日报》称他自己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良好关系的新闻是"错误的报道"。

  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9日当周,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大增40020手至203288手,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头寸也增加15285手至38035手,这意味着市场对金银的看涨情绪升温。

  周二

  1. 无

  EightCap易汇货币分析

  AUDUSD: 周线方面,上周澳元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阳线,本周澳元有望走盘整或者回调调整的格局。技术面整体来看,汇价在前期低点0.7500附近收到支撑后,开始本轮拉升的行情,已经持续了5周强势的行情,且没有出现回调。并且澳元在0.7660突破了4小时级别的三角震荡区域后,上涨迅猛。总的来说,目前趋势仍然是上升的趋势,本周一澳元继续强势 。EightCap易汇认为,澳元走势开始复杂化,目前位置依然不再建议入场多单,耐心观察。

  AUDUSD 短期趋势:震荡 关键位置:阻力0.7890

  USDCAD: 周线方面,美元兑加元在上周收出一根长上影线的阴线,结合所在位置,美加已经完成了对于周线级别通道的回踩动作,说明本周美加有望继续下挫。目前美加已经走出了1.2650-1.2900宽幅震荡的格局,并且突破了震荡的下沿部分。4小时图出现123法则的反转形态,我们先耐心观察基本面的影响。EightCap易汇认为,目前空头格局较为明显,关注周三加央行利率决议,持有空单即可。

  USDCAD 短期趋势:下降 关键位置: 阻力1.2600

  EURUSD: 周线方面,上周欧元收出一根大实体阳线,结合所在位置,欧元已经出现新高,涨势强劲。日线方面,欧元突破了1.1950位置,上升的格局明显。目前来看,并没有过多的看法。EightCap易汇认为,我们多单可以耐心持有。

  EURUSD 短期趋势:上升 关键位置: 支撑1.1950

  XAUUSD: 周线方面,上周黄金继续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大实体的阳线,周线级别上已经出现连续6连阳,黄金继续新的一轮拉升,但需要注意周线级别的六连阳的走势。日线级别上,黄金出现了见底反弹的形态,大阳线拉升后,近期都是以横盘来继续消耗空方的动能。EightCap易汇认为,现无单客户观察1325位置,该位置为fib50位置以及前期支阻互换的综合位置。

  XAUUSD 短期趋势:上升 关键位置: 支撑1290

  USDJPY: 周线方面,美日在上周收出一根大型阴线,结合周线级别的通道,说明美日下跌的尾端将可能会有反复。日线方面,美日价格在已经在112上方完成了反弹,目前美日空头运行良好。EightCap易汇认为,我们昨日的策略认为,本次持仓的最终目标在110.30附近即可全部离场,原因是周线级别的大型三角收敛的下轨。昨日美日顺利到达。我们现耐心观察下方的支撑情况,需再耐心等待美日能否测试110上方支撑。

  USDJPY 短期趋势:下降 关键位置: 阻力113.50

  EightCap易汇

  2018-1-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