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期"矛盾"又起!英镑/美元"顽"好无损1.3760上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1月16日)援引独立报报道,由于特蕾莎方面表示英国在正式脱欧后或走全球化贸易的道路,欧盟方面今日指出或在过渡期期间对英国方面签署的任何贸易文件表示否决。

  据悉,由相关提交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尔的欧盟成员国指令文件披露表示,在后一阶段的贸易谈判上,除非欧盟方面授权允许,否则欧盟27国将要求英国在正式脱欧后的两年过渡期内不得施行新签署的任何贸易协议。这一发布也尾随于此前欧盟方面就过渡期问题与英国达成的一致同意纲领。成员国也同样指导巴尼尔在过渡期期间内继续拓展自由出入的权利并为欧盟在英人士的特殊权利作新设。

  目前就相关的主要谈判进度尚未设立,但英国与欧盟双方均有意在3月份之前达成过渡期协议内容,之后便可开启未来贸易谈判的内容。根据1月15日就过渡期问题的声明表示,英国必须在过渡期期间内继续履行欧盟成员国义务。英国的海关当局需继续履行欧盟海关所要求的事项,包括征收关税,以及在欧盟法律下为第三方有目共睹的边境检查事宜。

  在过渡期期间内,英国将不受任何与欧盟法律发生冲突的国际条约约束,除非欧盟方面授权可行。然而对英国而言,欧盟这份新加强的贸易制约对英国国际贸易路线而言是一份不小的打击,去年10月时,英国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就承诺其他国家在英国正式脱欧后的一秒就会签署多份国际自由贸易协议。Liam在曼彻斯特的保守党会议上表示,有听到人们意外表示在正式脱欧前将无法签署任何自由贸易协议,而在正式脱欧后的一秒内就有达近40份协议待签署。

  虽然从欧盟的表态看还是留有余地,允许英国在授权的情况下签署他国自由贸易协议,但在过渡期内,英国仍遵守欧盟法律体系,这就导致英国在进行更大范围的自由贸易协议上存在很大挑战,巴尼尔方面也再三强调表示在过渡期期间内希望英国继续遵守单一市场规则。

  这份披露的文件也同时指出单一市场的四个自由原则是不可分割的,在过渡期期间内自由移动权利与其他权利将继续有效,直到欧盟在英人士获得特殊的身份权利后。巴尼尔此前也表示如果允许的话,过渡期将结束于2020年12月31日,也是欧盟这一轮财政预算的节点,这也就意味着英国在正式脱欧后的两年时间内将无法与非欧盟国家签署任何贸易协议。

  基于这是一份泄露的文件内容,英国政府发言人在被问询此事时拒绝给出了评论。

  来看英镑方面,小时图显示,受益于美元疲弱,英镑/美元继昨日窜高后周二欧盘盘初仍保持高位交投的状态,截止发稿,价格企稳于1.3760上方,整体走势略有下跌。

  欧盘时段即将公布的数据包括英国12月CPI情况,或给到该货币对走势新的方向。

  技术面:据德国商业银行分析,价格此前自下而上依次突破了2014/2017下降趋势线和1.3658/71(2017年9月高点)区域,上行趋势中若本周价格收于该点位上方,后期或继续上探1.3836(2016年2月高点)以及1.4000(心理位)。

  下行趋势中,价格或在1.3680/1.3590区域表现回调,若后期继续下行,第一支撑看向2个月上升趋势线1.3477,一旦跌破,则下一支撑位看向1.3291(2014/2017上升趋势线)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6:48,英镑/美元报1.3787。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