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OX英诺:欧央行官员暗示9月结束QE 欧元一度接近三年高位1.23

  Keywords:QE,欧元,黄金,美元,外汇,infinox,英诺

  基本面回顾

  本周一,美元指数延续了上周三以来的颓势,进一步逼近90关口,非美货币纷纷上涨。其中欧元涨势最为猛烈,收报1.2267,涨幅为0.66%,盘中一度逼近三年内高位1.23。

  同时,欧洲央行管委汉森周一发表偏向鹰派的言论,他表示如果通胀和经济如预期发展,QE则可以停止。QE很有可能在9月份“一步结束”,不产生任何后续问题。欧洲央行应该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之前加息数次,许多欧元区国家已为加息做好准备。

  除欧元之外,黄金受助于美朝局势再度紧张,于本周一再次展现强势多头,最高攀升至1344.70。据《纽约时报》,美国正悄悄为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做准备。上月,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48架阿帕奇直升机和契努克直升机进行了实弹演习。美军第82空降师在内华达州模拟接受敌方的攻击,并在黑夜中展开空降演习。十多名受访的美国现任和前任国防部官员透露,这些演习旨在为朝鲜半岛的潜在军事行动做准备。

  技术面分析

  黄金兑美元

  受美元指数下跌与避险情绪影响,上一交易日黄金继续上涨。价格最高触及1344.70,同时该位置也为1357.45---1236.42下跌波段Fibo88.6%回调线。日线级别,EMA55向上穿过MA120打开金叉,K线受Fibo61.8%支撑线作用连开4根阳线。目前双线Macd绿色动能柱强势,多头有望进一步延续。

  日内而言,上方初步压力依然为Fibo88.6%回调线所在的1344.7,若能有效突破可考虑进一步做多;下行方面,初步支撑1335.8,进一步支撑1328.6。

  欧美

  受益于欧央行可能于年内退出量化宽松的消息,周一欧元强势反弹至三年内高点1.23附近。日线级别,价格在向上突破此前的上升通道之后并未出现回踩现象,各周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Macd双线于0轴上方出现“回测不破”走势,证明多头依然强势。

  短线而言,依然有望多单入场。15分钟图显示,自昨日美盘后半段之后,价格进入横盘整理。日内价格若突破上轨压力1.2279---1.2296,可考虑布局多单。下行方面,初步支撑1.2247,进一步支撑1.2200。

  今日前瞻

  15:00 德国12月CPI月率终值

  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21:30 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以上分析源于INFINOX英诺)

  风险声明:本文章仅供一般材料使用,不可作为(而且不应当被视为)财务、投资或者其他依赖信息的建议。Infinox Capital Limited("Infinox") 无权提供投资建议。文章中没有意见构成 Infinox 或者作者的任何特定投资、安全、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人士的建议。 选择 Infinox 进行交易,可能导致您的损失超出您的投资额。消费者应确保了解风险,并在必要时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

  2018-1-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