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英镑缘何如此强劲?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过去几天,英镑/美元汇率回升至2016年6月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二(1月16日)截至发稿,英镑/美元汇率为1.3764。荷兰合作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总结了围绕英镑的人气改善背后的一些关键因素。

  (英镑/美元汇率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策略师观点:

  英镑前景的一个关键转折点是2017年9月。当时英国央行官员的鹰派表态,使得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前景的预期大幅上升(在随后的11月份,英国央行如期加息)。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今年将再次加息。

  经济增长也在向英镑提供保护。世界经济表现良好,欧元区在2017年表现出色。正所谓水涨船高,英国经济和英镑也因此受益。尽管英国央行声称,如果没有政治不确定性的严重影响,在英国的投资会比现在多得多,但事实上,英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增长非常可观,环比达到了0.4%(德国为0.8%)。总体而言,强劲的增长有助于抵消政治不确定性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并降低波动性。

  因此,英镑似乎做了更好的准备,以面对即将到来的欧盟/英国贸易谈判带来的不确定性。谈判直到三月份才会正式展开,但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了。

  校对:星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