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家族集体遭遇"悬崖式暴跌"!韩国后续表态能否止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1月16日)援引独立报报道,今日比特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然而,过去24小时,与其同为兄弟的市值前20的虚拟货币品种则更大程度地遭遇暴跌。

  据CoinmarketCap报道,事实上所有排名在前100的数字货币自昨日起价格出现了巨幅下滑。

  过去24小时内,比特币价格下跌14.47%,以太坊价格重挫21.24%,而瑞波币则拂去28.76%盈利。市值第四第五的Bitcoin Cash和Cardano则分别暴跌22.5%;27.52%。

  市值前100的数字货币中,惨遭杀跌的则当属Dentacoin和Binance币,跌幅分别达49.05%;44.09%。虽然数字货币的价格波动较大,此前也有报道表示就比特币价格而言价格出现30%至50%的下跌可以理解为正常波动范围。

  然而这一次的影响扩散至其他类似的数字货币,并带来大幅的下跌。究其原因,主要源于此前持欢迎态度或逐渐放出交易禁令的忧恐。

  目前韩国方面正在对是否作出虚拟货币的交易禁令而权衡,以至少的层面看政府或设立新规规范市场操作。

  韩国财务部长金东兖本周表示,没有人不认同需要对虚拟货币交易立下规定,包括使用实名制账户,征收交易税等。关闭虚拟货币交易所只是一个暂时的选择,但政府部长皆需对这一事件做严肃考虑和慎重评估。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