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达外汇:英国通胀升温,英镑有力再上

  1.

  昨日美元汇价下跌,美汇指数跌至接近90.20,再创出3年新低。由于美国政府有可能因为国会无法在本周通过上调财赤上限而出现暂停的情况,市场担心美国的政治争拗会影响经济,美元持续走弱。不过,美国政府关闭已不是第一次发生,市场已有经验,所以对美元的影响力会逐步减弱,估计美元后市会有所缓和。

  数据方面,昨日公布的1月纽约制造业指数回落至17.7,低于市场预期的19,对美元造成一定的压力。

  由于欧元区的加息预期升温,吸引资金流入,欧元兑美元升至1.23水平,是3年高位。而英国去年12月的零售物价指数RPI按年上升加快至4.1%,是2011年以来最快,较市场预期的3.9%高,英国加息的压力上升,英镑亦受到支持,兑美元升至1.38水平,预期英镑会继续走强。

  英镑美元日线图

  3.

  美国能源部昨日公布的报告,预期2018年2月美国页岩油及页岩气的供应会创出新高,日产量由1月的643.8万桶增加至654.9万桶。虽然升幅不算多,但投资者对供应增加的忧虑明显上升,油价回落,美国期油回落至每桶64美元以下。

  虽然如此,油价的升势并未扭转,昨天的下跌只能视作调整,下一级的支持在63美元。

  美国原油日线图

  4.

  虽然美元汇价下跌,但金价却未有展现升势,反而有所回软,相信是获利回吐,这也反映出金价的上行压力正在增加,金价短期可能会回到横行走势。技术上,RSI维持在74水平,纪录上属偏高水平,短期有机会出现调整,主要支持在1330美元。

  国际黄金日线图

  亨达投资建议

  货币 方向 入市价 目标价 止损价

  英镑 做多 1.3750 1.3850 1.3720

  美元 英镑

  国际 做空 1345 1335 1348

  黄金 黄金

  亨达外汇

  2018-1-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