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外汇:美元回落设诱空陷阱 黄金、欧元谨慎追多

  老虎外汇1月17日外汇交易策略分析。周二,美元指数午后急速拉高后晚间大幅回落,低位震荡格局明确。受此影响,非美货币以及贵金属巨幅震荡,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回调至1.2210后企稳反弹并拉升至1.230上方;英镑兑美元汇率回落至1.3750后急速回升至1.380上方;黄金价格在跌落至1332后急速攀升并拉升至1343近期高点附近。

  【外汇市场基本面重要消息】

  美元遭遇多重打压,一夜回到解放前。

  周二,有关媒体透露,负责调查俄罗斯对2016年美国大选影响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向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发出传票,试图让班农在大陪审团面前作证。"通俄门"事件再度回归市场焦点。

  此外,特朗普当天在Twitter上指责,民主党是让政府陷入关门危机的罪魁祸首。由于两党在移民政策上的分歧,美国国会无法通过财政拨款法案。如果本周五之前还不能通过法案,联邦政府将再次面临停摆。

  消息传出后,美元指数加速回落,今日早间跌至90.20附近,回吐了昨日的全部涨幅。

  数字货币遭遇寒流,比特币折腰。

  周二,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建议禁止数字货币的集中交易,同时禁止个人和企业提供相关服务。中国全面关闭境内交易所后,炒家转向场外,场外类交易所集中交易服务的在线平台和移动App近来活动频繁,中国政府将针对性地升级打击措施。

  目前比特币交易火爆的韩国,近日也再度传出禁止数字货币交易的消息。韩联社报道称,韩国财长金东兖在广播节目中提到,政府的立场是要规范加密货币投资,因为这是一场大型投机,"关闭数字货币交易所依然是选择之一"。

  此外,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主席Maijoor在接受彭博社电视访问时表示,投资者应该做好亏到血本无归的准备,"(数字货币)价值波动性巨大,不适合作为流通货币",并且称其"还没有被广泛接受"。

  受此影响,北京时间6点30分左右,比特币交易价一度跌破10000美元,日内跌28%。以太币24小时内一度跌去30%。

  【今日主要交易品种及策略】

  美元兑日元:美日汇率大幅震荡后止跌反弹且力度偏大,触底迹象明显,下行动能趋于枯竭,反弹走势可期,等待回调机会逢低做多。操作面:110.40-110.6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110.10,止盈111.10。

  美元兑加元:美加汇率回调后于左侧低点1.24附近止跌,MACD低位形成金叉发出买入信号,周期反弹走势即将展开,建议逢低做多。操作面:1.2410-1.243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1.2360,止盈1.2540。

  黄金价格:黄金价格早间急速拉升至1343后大幅回落,前期高点1344附近遇阻迹象明显,下行风险显现,等待机会逢高做空。操作面:1341-1344区间逢高做空,止损1349,止盈1332。

  本文由知名外汇交易服务科技创新平台老虎外汇特约分析师提供。转载请标明来源,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

  老虎外汇致力于「以科技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革新外汇交易服务,打造透明可信、低成本、高效的优质交易环境,不断降低用户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门槛,提升交易服务效率和用户参与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系作者个人观点,仅为协助读者参考市场形势,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老虎外汇

  2018-1-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