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非美高位振荡 市场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指引

  昨日非美和黄金走势出现大幅波动,起先非美和黄金在触及上方关键压力位置后高位振荡,下午有媒体称德国社民党拒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组阁谈判,欧元瞬时下跌60点,并拖累其他非美货币和黄金走势。之后英国公布12月核心CPI年率2.5%,低于市场预期值2.6%,英镑又出现振荡走弱。晚间非美触及下方关键技术支撑企稳后反弹,将日内下跌幅度抹去。由于对美国原油增产感到担忧,隔夜市场抛售原油,在美元指数下跌背景下原油也出现下跌。

  欧元

  自德国社民党与基民盟达成初步组阁协议意向后,其党内的反对声音就不绝于耳,昨日爆出的消息虽然是谣言不过还是令市场感到风险的存在。本月21日社民党将做最后投票,来决定是否接受推进组阁谈判进程。届时欧元走势会出现波动,如果投票积极欧元还有上涨空间,如果有情况发生欧元势必会跌。策略上投资人可以采取追单策略。

  此外,下周欧银即将要召开利率决议,对于QE何时结束欧银内部存在分歧。以行长德拉基为代表的鸽派阵营认为核心通胀疲软将是继续刺激经济的理由,而欧元升值可能会进一步抑制核心通胀回升。而鹰派阵营的德国央行魏德曼主张,明确结束债券购买的最终日期,而另一位管委汉森则表示,欧元的升值“并不是对通胀前景的威胁。”由于现在欧银是鸽派当道,所以欧银在下周的表现可能中性偏鸽。但德拉基将于2019年任期届满,继任行长职位的人选可能来自于德国,所以欧银货币政策未来只会向鹰派风格倾斜。

  技术上欧元形态还是振荡偏多,短线可能触碰关键压力位置,后市等待消息面的指引。

  上方压力在1.23,支撑是1.221

    英镑

  昨日公布的英国12月核心通胀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英镑出现振荡回落,这个给了市场一个警示,在脱欧后英国经济形势会更加不乐观。短线看由于无脱欧谈判消息,这样消息面上就处于相对真空,英镑走势就跟随欧元上涨而上涨。但未来脱欧谈判不确定预期,是英镑上涨的最大抑制因素。

  技术上英镑压力在1.383附近,支撑在1.374附近

     原油

  上周六美国公布的油井数字较前值增加10口,隔夜EIA又公布了对美原油产能预估还将增加,这使得原油走势出现冲高回落。2018年需关注的是OPEC年中到期的减产协议是否会延长,以及美国原油增产数据。如果市场需求跟不上的话,那么年内原油走势将会受到抑制。

  技术上看美国原油63美元上方还是形态偏多,在本周公布美国油井数据前,还能逢低做多,但如果本周六公布的油井数字增加的话,显然将是利空事件,对此投资人保持谨慎。

     日内将要公布的数据主要有:

  ①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

  ②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③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④ 次日00:1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召开新闻发布会

  ⑤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⑥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⑦ 次日05:30美国克利兰夫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梅斯特做一场有关货币政策沟通的报告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