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声情并茂言辞露挽 英镑/美元1.3800附近迷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1月17日)聚焦脱欧报道和英镑走势。

  据独立报报道,欧盟方面近日一改往日谈判基调。在今日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尔表示英国脱欧是一场浩劫,并暗示其希望英国能留在欧盟内部。但容克尔也首次公开表示,即便英国正式脱欧后,还能再加入。

  目前触发退欧的里斯本50条约,再申请加入的条约沿用里斯本49条约。他同时向欧洲议会议员表示,希望英国在正式脱欧后会考虑再加入的事宜。在现阶段,希望双方不会彻底抛却彼此,也能彼此尊重。容克尔周二对欧盟峰会主席Donald表示的欧盟的大门始终为英国敞开的表态给出赞赏。

  他解释道,"Tusk和我本人在昨日再次会面英国政府并表示如果英国人民,英国政府,英国议会在脱欧之外有更好的选择,都十分愿意诚心讨论。我们的意愿不是抛弃英国,实质上我们希望英国留下。"

  当然,无论是现阶段还是未来正式脱欧后,英国都能也可以做出反悔或再次重新加入。里斯本49条约是正式加入欧盟的申请条约,通常申请流程长达几年。而是否在再次加入时,欧盟会否给到英国相关的预算回扣还是别的选择都不得而知。

  以目前英国民意调研看,如果开启二次脱欧公投,民众如何反应的预测信号还不充分,目前支持这一主题投票的人数占少数,有人表示最终结果或与2016年公投结果类似。但就是否硬脱欧的二次公投问题上,民意倾向显示大部分支持。

  类似于容克尔的"声情并茂",爱尔兰首相Leo Varadkar则表示爱尔兰尊重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然而首相特蕾莎的举动或使得英国正式世界第一经济体欧盟,并在世界竞争的大舞台上让彼此实力相形见绌。他表示独立个体的努力对比抱团取暖的齐头并进,有着明显的巨大差异。

  在世界人口排名前60的城市中,欧洲地区仅伦敦位居其中,而目前英国要脱欧了,伦敦不属于欧盟城市了。但特蕾莎依然表示英国在正式脱欧后,会将贸易转变为全球化的格局。而就过渡期谈判规定,在正式脱欧后的两年过渡期内,英国若需要开启新的贸易政策,尚需获得欧盟方面审核授权。

  再来看英镑当日走势。

  小时图显示,英镑/美元仍企稳于1.3740上方,当前表现为盘整格局。价格自亚盘触高1.3836,刷新脱欧公投后的历史高位后,仍努力继续上探。亚盘时段虽然美元指数有所反弹,但欧盘时段,美元反弹之势似有殆尽,英镑/美元静待新的突破动能出现。

  欧盘下午时段将公布美国工业生产数据,市场或从中找到短期交易方向。

  技术面上,上行趋势中,若价格继续上探,并成功突破1.3835区域,后期或向着1.3900阻力位继续上行;下行趋势中,当前支撑看向1.3750/40;一旦下跌破位,则后期支撑1.3700;1.3655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0:53,英镑/美元报1.3785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