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美元止跌低位反弹,非美货币拉升暂告段落!

  援引万得消息周三美元指数涨0.44%,报90.8682,欧元下滑,扶助美元企稳。美元还因加元短暂走低获得支撑,此前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升息,但政策声明基调偏鸽派。欧元三年高位回落,因一些欧洲央行官员对欧元强势表示担忧。欧元兑美元跌0.61%,报1.2185。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周三表示,欧元兑美元近期走强是"帮倒忙"。

  欧洲央行副总裁冈斯坦西欧称,他不排除货币政策仍会继续"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非常宽松"。

  美元兑加元涨0.01%,报1.2437,盘中一度涨100点升至1.2513。加拿大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25%,符合预期,成为2018年以来首个加息的全球主要经济体。但加拿大央行政策声明基调偏鸽派。加拿大央行表示,需要政策宽松以使通胀达标;对未来政策调整持谨慎态度,将由近期公布数据做参考;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经济前景将支持加息。

  此外,美联储褐皮书称美国经济继续扩张也提振美元。褐皮书显示,大多数地区对2018年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薪资温和增长,部分企业预计会上调薪资;部分制造商在报告期之内扩大投资。美元指数随后反弹。

  美元兑日元涨0.76%,报111.3050,美股迭创新高,市场风险意愿增强。英镑兑美元涨0.28%,报1.3828。

  周三NYMEX原油期货收涨0.35美元,涨幅为0.55%,报64.02美元/桶。API原油库存减少512万桶连续九周下降。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512万桶,超出预期的减少358.8万桶。而汽油库存增加178.2万桶,但增幅小于预期。精炼油库存亦录得增加60.9万桶,略不及预期的减少75万桶。整体API数据表现利大于弊,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上涨。

  数字货币反弹,据交易平台Bitfinex数据,比特币重新站上11000美元,现报11282美元,日内涨逾7%。

  美元指数周三早盘在创出本轮下跌的新低后,并未继续大幅破位下行,转而来了一个对于日内短线来说幅度不小的反弹行情,最高直逼前低压力区91.00一带。日线图中收得一根带下影线的阳性,说明在90.00关口附近有一定的支撑买盘出现,市场持续多日的下跌情绪暂时得到遏制,对于追空的投资者来说,暂时就需要等待观察行情,静候市场调整反弹夭折后再次启跌的交易机会。目前日线虽然收出阳线,但是价格结构是大跌中的反弹,美指一个中长期趋势可能依然向下,再未有力站稳压力区之前,尽量不要出现太多抄底做多的思路。

  黄金周三下跌回调幅度不小,尤其在晚盘时段,行情更是在反弹乏力后快速下跌,整体下跌近15美元左右,市场在小周期图中已经呈现出一个下跌的结构形态,短线关注美元指数是否有再次去测试甚至站稳91.00的配合下,顺势短线狙击黄金继续回落,上述策略成立的前提是金价反弹不能过大尤其是不能有效站稳1330美元一带的压力区位置。虽然大周期图中黄金是一个上涨趋势,但是短线价格已经在高位出现松动的迹象,对于想短线逢低开多的投资者而言需要引起警惕,等待市场在关键支撑区附近测试支撑有效并再次拉升时择机介入,远比提前埋伏安全的多。

  美元兑日元周三在美指反弹的带动下,出现幅度不小的拉升行情,在1小时图中出现"头肩底"形态,说明市场暂时下跌的动能不足,并且出现买盘力量推升美元兑日元走势,当前汇价已经在昨日晚盘的强势拉升中站稳"头肩底"的颈线位置111.00,离上方最近的压力区111.60-111.80也咫尺之遥,短线汇价在111.50一带徘徊,看美元指数是否有再次反弹的迹象,可择机短线继续布局美元兑日元多头。

  特别提醒,美元经过大跌后出现反弹,各非美货币均出现逆大趋势的回调或震荡行情,对趋势交易者来说尽量多看少动,少做模糊不清的行情。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Rocky提供)

  GKFX

  2018-1-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