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ltLimited拓利:API原油库存大降,今晚EIA再度引爆市场热情

  今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连降7周,录得减少512万桶,超过预期的减少358.8万桶,前值为减少1119万桶。汽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库欣库存降幅超过预期,而精炼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数据公布后,油价小幅走高。明天凌晨0:00,EIA原油库存报告将重磅来袭,预期为减少358.8万桶,届时市场将格外关注美国原油产量这个潜在的"油价杀手"。

  此外,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武装组织在其官网宣布,将在未来数日对尼日利亚原油设备进行攻击。这意味着尼日利亚的原油生产、运输面临着遭受破环的风险。

  黄金方面,今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延续扩张势头,大多数地区对2018年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多数地区联储表明,就业率持续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不断收紧,多行业企业及岗位预计将上调薪资。这份褐皮书反映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就业和薪资的乐观预测,金价随之从高位回落,并跌破1330美元/盎司关口。

  但其随后,美联储官员卡普兰和埃文斯均发表讲话,两者的言论基调截然相反。卡普兰认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移除货币宽松政策。但埃文斯坚决持反对意见,他表示如果过早加息,可能会令通胀无法达到目标水平。

  货币方面,欧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鉴于欧元区通胀仍不及预期,欧央行不会立即改变前瞻指引。欧央行货币政策有可能在接下来长期维持非常宽松的状态。

  日内关注:

  15:00 中国2017年全年GDP增速、中国2017年全年GDP总量、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

  21:30 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30 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3:3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次日00:0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1小时图)

  从欧元兑美元1小时图来看,欧元兑美元是平台破位,形态出现头部走势,加之早间美元指数走强,有三底之意,欧元兑美元料将短期内进入下跌调整状态,目前的反弹正是做空机会。

  压力:1.2205-1.2320

  支撑:1.2130-1.2050

  1.2200附近做空,止损1.2230,目标1.2130。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1小时图)

  从美元兑日元1小时图看,行情走出头肩底形态,前期下跌终于止跌迎来反弹,目前正在回落,如回踩颈线位,可直接做多。

  压力:111.80-112.40

  支撑:111.00-110.30

  111.00附近做多,止损110.70,目标111.8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1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1小时图来看,凌晨黄金一根大阴线直接跌穿震荡平台支撑,形成破位走势,短期走势已经明确;另外目前黄金处于相对高位,多头获利盘较多,行情走势转向势必会造成多头抛盘压力,行情恐一时半会难以扭转,后市暂以空为主。

  压力:1333-1345

  支撑:1324-1309

  1330附近做空,止损1334,目标1324。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4小时图)

  从白银4小时图来看,白银前期的长下影线向下试探了空间,加上目前黄金向下走弱,白银行情也肯定不会乐观,日内继续看回落,以目前的波动率,尽量等反弹做空。

  压力:17.35-18.10

  支撑:16.90-16.50

  17.10附近做空,止损17.20,目标16.90。

  原油

  (WTI原油1小时图)

  从WTI原油1小时图来看,原油虽然大方向多头依然未变,但短期内偏向横盘震荡,隔夜没有向下破位,今天恐也难向上突破,反弹64.30附近可空。

  压力:64.80-66.00

  支撑:63.10-62.20

  64.30附近做空,止损64.80,目标63.5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 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TriltLimited拓利

  2018-1-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