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美联储褐皮书对经济评级乐观 美元触底反弹

  昨日非美走势出现大幅波动,早盘由于空头止损盘出现非美曾一度创出新高,之后振荡回落。下午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通胀还没达到预期,不排除货币政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处于非常宽松状态,这是的欧元跌破1.225的支撑,触及1.22附近低点。晚间美国公布的12月工业产出月率虽然高达0.9远好于预期0.5,但美元未能走强。直至加拿大利率决议执行加息25个基点,美元开始下跌。凌晨时分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全面增长,预计今年加息3次,美元走出逆转形态收复日内跌幅。

  欧元

  昨日欧银副行长的讲话再次佐证欧银内部鸽派势力还是占据主导,未来虽然在货币政策上会持续收紧,但是口头指引方面还是偏向鸽派。这样的情况不会改变欧元振荡走强,但是会影响欧元的上涨速度。

  欧元技术上压力在1.23附近,重要支撑在1.211附近

    美国经济形势强劲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就业,通胀,消费等都表现不错,以至于美联储褐皮书充满积极评价。美联储褐皮书显示12个联储地区几乎都报告2018年初经济活动取得适度到温和的增长,对今年前景保持乐观。同时,美国12月份失业率仍然保持在4.1%,为2000年以来最低,预计企业将未来几个月上涨工资。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税改是支持这个适度走强经济前景的一个因素,美联储预测2018年经济增长2.5%,加息3次。此外美国政府1月30日还将公布大规模基建计划,这对于美国经济的增长潜力肯定大有好处。所以现在看美元利好还没有彻底释放,1月接下来的时间,可能市场会重新转向于美国经济形势的判断。

  不过由于近期美国遭遇极端天气的袭击所以1月的经济状况还是未知数,而2月将要公布1月数据,所以2月才是美元的真正考验时刻。

  加元

  加拿大央行此次加息25个基点,但是加元没有走出之前的加息行情,加元呈现大幅波动。这主要是因为加拿大央行在随后的声明里指引偏鸽,表示需要政策宽松以使通胀达标,并表示将由近期公布数据做参考,对未来政策调整持谨慎态度。而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讲加息太快可能会导致扩张停滞。由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不确定性和加拿大央行对未来加息步伐的谨慎,需要持续的刺激。加拿大的竞争力在持续下滑,若经济完全恢复正常,将停止加息。这些内容似乎暗示在经济彻底复苏,以及度过危险因素之前,加拿大联储不会再次加息,这导致了加元大幅波动的走势。

  加元技术上支撑在1.236,压力在1.253

     日内将要公布的数据主要有:

  1月18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15:00 中国2017年全年GDP增速、中国2017年全年GDP总量、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

  ③ 21:30 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④ 21:30 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⑤ 次日00:0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⑥ 待定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关键词阅读:欧元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