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美国政府停摆忧虑令美元下滑 风头转向欧元持稳高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月18日22:30至1月19日06:30汇市综述:据福克斯新闻,白宫消息人士称,政府关门的几率为50%。在特朗普和麦康奈尔有关政府停摆可能性的消息传来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约20点,刷新日低至90.41,交易商纷纷买入欧元、日元和英镑等其他主要货币。欧元兑美元徘徊在略低于三年峰值的水准。

  据两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麦康奈尔打算在本周末举行会议,目标是将政府突然关门归咎于10位民主党议员并让他们成为政府关闭的代言人。考虑到他们控制着白宫和国会,这一策略对共和党来说是有风险的。如果政府资金在周五到期,麦康奈尔将使参议院继续运转,并试图让民主党人再次为儿童医疗保健以及政府支出法案进行投票。

  自特朗普就职以来的一年,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10%。美元走软有助于美国出口,并提高美国企业的海外收益。特朗普的言论可能已经粉碎了许多美元多头头寸,但这并不是美元汇率落后的原因,其目前正处于3年来的低点。布朗兄弟哈里曼固定收益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及美银美林策略师们表示,他们预计美元将开始走强。一个警告是,如果特朗普寻求贸易保护主义策略或发动贸易战,将使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走低。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00 德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事件

  17:00 法国巴黎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1:45 美国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情况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242,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224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高位继续下行,预示汇价近期上行动能仍在消退。汇价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279,进一步阻力位于1.2322,更关键阻力位于1.237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80,进一步支撑位于1.2123,更关键支撑位于1.208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874,时段内适度上扬,尾盘交投于1.389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走平,显示汇价短线走势较为挣扎。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36,进一步阻力位于1.3978,更关键阻力位于1.404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827,进一步支撑位于1.3762,更关键支撑位于1.371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06,时段内承压下行,尾盘交投于111.0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低位上行逐渐脱离超卖区域,表明汇价下行风险逐步降低。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48,进一步阻力位于111.87,更关键阻力位于112.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70,进一步支撑位于110.31,更关键支撑位于109.9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