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L:影响黄金后续涨跌的四大因素

  一,美国政府会关门吗?

  随着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正制定紧急计划以进行应对。这一消息传来之后,美元和美股急跌,避险日元和黄金则短线上扬。麦康奈尔打算在本周末举行会议,目标是将政府突然关门归咎于10位民主党议员并让他们成为政府关闭的代言人。

  考虑到他们控制着白宫和国会,这一策略对共和党来说是有风险的。如果政府资金在周五到期,麦康奈尔将使参议院继续运转,并试图让民主党人再次为儿童医疗保健以及政府支出法案进行投票。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警告称,政府"很有可能"会关门。现在民主党人是时候进行有关政府关门的对话了。

  特朗普在访问五角大楼的简短讲话中指出,政府可能会停摆,我们看下接下来如何进展,并补充说,这"取决于民主党"。特朗普补充说,在部分政府关闭的情况下,军方将"损失惨重","我们永远不会让我们的军队在任何时候失利"。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最新飙升,众议院提交的临时拨款法案对于参议院而言是不可接受的。总统特朗普在他想要的结果上的指示很模糊。特朗普今日是在"作战"而不是"谈判"。

  据福克斯新闻,白宫消息人士称,政府关门的几率为50%。

  二,美国加息概率打压金价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核心CPI强于预期推升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至70%,与此同时隔夜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也令3月加息大门进一步开放。

  对短期利率预期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07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052%,打压金价。

  三,印度的黄金购买力。

  恒生银行表示印度去年12月份贸赤扩大至148.8亿美元,是过去三年高位,主要是大量黄金及原油入口推升了贸赤,指出从2012至2013年期间,印度政府曾不断增加当地黄金入口关税,由2%加至10%,于去年7月更把黄金销售税由1%加至3%,印度政府明显是想藉不同税项阻止国民大量购金,从而改善贸赤。

  市场曾盼望,假使一天印度的贸赤能回落,或者印度政府会逐步降低黄金入口关税,始终此关税是一个不受民众欢迎的税项,如今贸赤扩大,料印度政府在削减黄金入口关税的推行上将遥遥无期,但受惠于铜铁价格强势、美元下跌及温灼培认为,环球经济改善增加了消费者对黄金购买力等因素支持,使金价暂得以于1340美元徘徊。

  四,中国市场的黄金需求

  目前市场焦点转移至今日中国公布的第四季GDP、十二月工业生产及零售销售数字等,以衡量金价下一步去向。此外,中国作为全球最大黄金需求国,其经济强弱将左右金价,如果今年全球经济能继续改善,金价有望挑战1380美元。

  NCL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8-1-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