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全球:汇市清淡美元低位盘整,美元加息预期升温恐引发黄金大行情

  (昨日回顾)

  美元周四终结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上行走势。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万人,降至1973年2月以来最低;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超过预期。不过,同时公布的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均表现糟糕,双双不及预期。

  昨日下午公布的中国第四季度GDP录得6.8%,高于预期的6.7%;中国2017年全年GDP增速为6.9%,实现了7年以来的首次提速;中国2017年全年GDP总量突破80万亿元大关,达到82.7122万亿元。这份靓丽的GDP报告推动人民币上涨,在岸人民币刷新自2015年12月8日以来收盘新高。

  今日分析:

  欧元方面:

  近日欧元基本面较为清淡,本周三欧元短暂突破1.2300关口自后,截止目前一直维持回调整理走势,运行于1.2250区间。技术上,欧美承压于1.1285压力位,日内逢高做空为主,突破压力位再考虑多头。下方支撑位1.2110.

  黄金方面:

  本周黄金自1344回调已有20美金,目前整理于1330区间,受美联储官员有关3月加息讲话提振,美元低位反弹,令黄金进一步小幅下行。日内依旧保持整理思路为主,上方压力位1333、1337,下方支撑位1325、1323。

  今日关注数据:

  美国EIA原油库存(万桶)

  德国12月PPI年率

  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英国12月零售销售年率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免责声明】:

  本分析及交易策略是客观描述当前市场走势状况。投资者需严格执行顺势、轻仓、止损!不能完全依照交易策略作为下单依据,仅供参考!

  凯石全球

  2018-1-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