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跟趋势 英镑系货币交投解析

  CMCMarkets市场分析师任震鸣指出,周四美元指数小幅回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5年低点"的利好,对美元的分时利好有限。

  另一个隔夜重要的美国市场数据,"12月美国房屋开工"大幅下降,为119.2万户,低于预期和前值;同时,任震鸣强调,12月营建筑许可总数130.2万户,虽然高于预期的129万户,但相比于130.3万户的前值也有所下降。

  美国12月新屋开工未能延续11月强势有所回落,但当月营建许可好于预期令全年数据创10年最佳表现。此次税改中,取消了按揭贷款及房产税的部分抵扣,结合目前美房地产就业中即将出现的熟练工用工需求敞口扩大(低失业率+营建许可增加+新屋开工回落),将导致住房市场承受一定压力。

  消息面上,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美联储应该重新审核其2%的通胀目标,作为评估抵抗下一轮经济衰退工具的一部分。他认为美联储应该考虑采取1.5% 至2.5%的通胀区间目标,目前经济过热而不是经济衰退才是更大的担忧。杜德利预计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三次,并暗示三月可能加息。

  ******杜德利******

  现年64岁,将于2019年1月退休。他同时是美联储FOMC的副主席,拥有长期投票权,一直以来被称作美联储的三把手。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已经离职的副主席费希尔和杜德利被视为美国货币政策制定的"铁三角"。从2015年末至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三人政策立场基本一致。耶伦将于2018年2月卸任,费希尔2017年10月离职,杜德利的退休也将为今后美联储的决策增加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对于持仓过周末的投资者需留意:

  1、美国会问题

  (截至收稿前,还需要至少6位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投票,才能通过临时拨款法案以避免国会发生"关门"问题)

  2、德国组阁不确定性

  (德国社民党与联盟当之间维持僵持,尚不明朗)

  【图表分析】

  【EURUSD】欧元兑美元

  从技术上分析,任震鸣认为,欧元本周交投开始出现盘整迹象,1.2290---1.2320为日内日系能否重新驱强的关键阻力,日线打破次区域+Dochia通道,则打开1.2320----1.2430区域;日线支撑区域短期关注SAR抛物线结合本周K线运行的下影线区域即1.2180区域水平附近,若下破,回撤支撑区域趋于1.2150---1.2080水平区域。

  【GBPUSD】英镑兑美元

  目前市场上的英镑投资者仍十分关注脱欧谈判的新进展,仍将是推动英镑走势的重要因素,英镑对于任何与脱欧有关的消息都十分敏感。

  2018年开年以来,英镑走势强于欧元,升幅超2%。带动其交叉盘货币兑交投活跃。

  技术上,任震鸣的观点是,镑美走势处于12.15日以来的上升波段中,通过11.3日起的N字型结构波段对比,英镑目前的支撑水平位于1.3737---1.3825区域,该区域水平为目前英镑上升速率的关键;上行阻力1.40的整数关口是一个心里区域,若以波段的扩散衡量,上行阻力区域打开1.3950---1.4049水平区域。

【EURGBP】欧元兑英镑

  任震鸣在技术上分析,欧元兑英镑去年9月之后维持一个横盘整理结构,剔除"毛刺"迹象,欧镑的主要交投区域位于0.8779----0.8925水平内,日线上已经出现SAR+Dochia通道的双重支撑以及阻力现象。(21,55)的组合粘连,其对投资者的盘面警示就是尚不具备方向性的突破迹象。

  【GBPJPY】英镑兑日元

  技术上,镑日自17年8月启动了一波如图中的上升通道,当前走势的上升通道起点开始于11月28日的146.98,当前波段的支撑水平位于153.2-----152.04区域附近,上行的阻力水平短期(1----3个交易日)位于154.30---155.18水平区域。

  【GBPAUD】英镑兑澳元

  因2018年开年交投至今商品货币中Aud(澳元)的走势不弱,对于美元的升势基本持平于英镑,英镑兑澳元的走势则相对较为平稳,趋势性的表现弱于英镑兑日元,强于欧元兑英镑。

  技术上,任震鸣的观点是,GBPAUD走势日线处于一个偏弱的震荡整理中,图中的蓝色矩形区域1.7290---1.7120水平视为日线的一个支撑区域,上行阻力1.7418附近较为关键,为近5个交易日的阻力水平,并且视为(21,55)组合中,55日均线的阻力。

 

 

关键词阅读:英镑 美元 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