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市场情绪谨慎 黄金维持区域等候突破

摘要
任震鸣强调,隔夜美盘中意外传来重磅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继续推动临时支出法案,美国为时一个月的政府临时支出法案已经在众议院扫清程序性障碍。另一点上,商业性持仓的套保盘中多头减仓了5000余口,空头加仓了37000余口,以销售产成品的黄金矿业厂商或者黄金成品的运营商开始担忧黄金之后的下跌风险。

  之前在于15日(不确定性大于加息担忧,黄金上升波段难歇)、17日(比特币风险加剧,黄金巩固支撑)的商品评论中,CMCMarkets市场分析师任震鸣,对于市场的焦点商品黄金提出了三个影响波动价格的逻辑,即数字货币、地缘政治、美国债务上修及国会问题;其中15日中谈及的地缘政治因素(朝鲜问题),目前影响力削弱(朝韩已经开始接触会谈)。

  本周五(1月19日),美国迎来达成预算协议的最后期限。市场最初版本:随着越来越多的政客反对将问题拖到另一个月,政府关闭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但是,任震鸣强调,隔夜美盘中意外传来重磅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继续推动临时支出法案,美国为时一个月的政府临时支出法案已经在众议院扫清程序性障碍。

  当前最大不确定性是该法案尚需获得6票以上的民主党支持,因此截至本文收稿前,尚不知晓其结果

  从数据上看,任震鸣指出,伴随黄金12月至今的上涨,CFTC的持仓报告中我们可以发现两个有价值的信息:其一自然是代表趋势的非商业性持仓多空比例较为明显,尤其是1月2日之后的仓位变化,多头加仓了47000余口,空头仅加了7000余口。但是,另一点上,商业性持仓的套保盘中多头减仓了5000余口,空头加仓了37000余口,以销售产成品的黄金矿业厂商或者黄金成品的运营商开始担忧黄金之后的下跌风险。

【黄金】

  从近期5个交易日的走势看,黄金日内对比美元指数的相关性影响较为紧密,这一点对于近期短期交投黄金的投资者较为关键。

  技术上看,任震鸣分析,黄金昨日获得1326水平附近的支撑, K线结构上阴线之后收出一根十字星且带有SAR的抛物支持未破,我们在图中标设了一个蓝色矩形区域,命名为"纠结的区域":

  该区域的影响即包含了本周黄金趋势上短线的纠结(受阻于1344水平附近),又对于周末尚不确定的"美国国会"问题形成一个技术性+消息层面的共振支撑(1326水平附近)。投资者等候市场给予的方向选择,若黄金继续选择上行突破1344水平,则打开对于2017年9月、16年6月的1359----1374区域的空间;若选择下行,则日线关注于1320----1310水平的支撑。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