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原油短期风险偏下行 美日震荡走区间

  1月19日北京时间0:0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686.1万桶,超出预期的减少494.8万桶。尽管近期美国原油库录得九连跌,但是市场的原油供给却一直在增加,美国的原油生产也在逐步地回升。而在2018年初,由于寒冷天气影响,日产量一度滑至949万桶。

  周五(1月19日)亚市早盘,原油出现了较大回落,连续跌破关键支撑63.3及63美元一线,但于62.8美元获得支撑。但由于近期美国原油产量有所回升,市场供给明显增加,再加上俄罗斯是否会提前退出减产协议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原油迟迟未能站上65美元一线,使得油价再次下跌。

  原油技术面看,油价昨日高位震荡回落,亚盘先行上探64.30一带承压,连续两次探高后围绕亚盘高点下方承压走回落,最终收盘在63.50低位,今日开盘即弱势破低。日图小阴收盘失守10日线,今日继续看调整。从形态走势上看,原油日线再次以阴线报收,延续着高点不断下移,低点不断创新低的下跌态势,日线继高位收阴后,形成阴吞阳的看跌形态,指标上,布林带保持向上开口运行,MA5向下拐头,短期风险偏下行修正。

  短线4小时线上,昨日突破四小时25MA后,并未站稳,短线跌破四小时布林带中轨,早盘直接震荡走低,四小时若压着布林带下轨运行后,开口向下则将会进一步打开回落的空间,可见短线依旧还是要延续整理。日内关注上方63.9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2.7一线支撑,破位则继续下看。综合来看,昨日EIA数据利多,并未能挽回下跌的势头,原油未站稳64一线,日线级别面临调整,短线操作上考虑逢高空为主。

  美日走势方面,日内亚盘美元兑日元震荡交投于111关口下方,尽管美债收益率上升,但从周三所及四个月低点110.19开始的反弹走势已经消退。日本央行本月稍早曾稍微削减购债规模,就足以引发市场揣测该央行可能要调整政策,即便许多市场参与者认为,该央行可能还要好几个月才会有所行动。瑞银财富管理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市场对日本央行变得不那么鸽派的前景越来越敏感,这一前景令美元兑日元承压,并称他们将关注日本央行下周的政策会议,以便更加明确该央行的立场。

  技术走势上,美日汇价目前从看跌转为中性。今日周线收官,汇价只有收盘站上110.85一线才意味着短时偏空的走势告一段落,行情将转为中性。昨日成功收回了110.8,并一度触及111.2一线,但是美盘时段有所回落,上涨的动能不足,短时间将维持在110.2至112.2之间做宽幅震荡。日内欧美盘操作上,还是建议以区间思路为主。

  纽元方面,周四1月18日纽元创出了新高于0.7331一线,但随后迅速回落,目前维持在0.7300附近做窄幅震荡。从日K线整体的趋势来看,纽美走势上近期始终处于上涨的节奏中,短期整体形态还是偏多头。但目前纽元依然位于超买区同时上涨的势头也在不断地减弱,这意味着纽元有可能会在0.7365筑顶。从短线4小时图看,汇价在高位形成震荡整理区间,布林三线走平,形态上有构建短期双顶的迹象。小时图,K 线形态呈现短期的下跌形态排列,下方考验0.7220关口的短线支撑。结构走势上看,若汇价一旦跌破了0.7200一线意味着短期顶部形成,纽元还会做进一步的回落。

  HUGE豪爵集团

  2018-1-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