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耶伦上位之路?白宫考虑提名威廉姆斯出任副主席

摘要
从旧金山联储主席到美联储副主席,这是将近八年前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进升官阶”之路。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是当前白宫所考虑美联储副主席职位时的一个人选。

  从旧金山联储主席到美联储副主席,这是将近八年前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进升官阶”之路。而如今,同样的历史似乎又将重演!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是当前白宫所考虑美联储副主席职位时的一个人选。

  2011年,威廉姆斯接替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担任旧金山联储主席,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0年提名耶伦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威廉姆斯此前在该地区联储担任研究主管,向耶伦汇报工作。

  据悉,特朗普政府有意挑选一名在货币经济学领域广受尊敬的专家出任副主席,威廉姆斯可能满足这一条件。

  威廉姆斯2002年进入旧金山联储,此前在华盛顿担任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他于1994年进入美联储。在当前美联储内部,威廉姆斯的观点整体中性偏鹰。

  目前,白宫已经面试了数名经济学家,但何人是白宫青睐的人选,或者何时予以提名,目前尚不清楚。

  其他候选人包括基金公司Pimco的董事总经理Richard Clarida、前美联储官员后在小布什政府担任经济顾问的Lawrence Lindsey和Pimco前首席执行长Mohamed El-Erian。

 

关键词阅读:威廉姆斯 耶伦 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