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利好双管齐下 国际油价亚市小幅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原油价格周一(1月22日)亚洲时段小幅上扬,因上周美国探钻活动减少,且土耳其部队和库德族战斗人员在叙利亚爆发战斗。

  周一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6%至每桶68.79美元,上周累计下跌1.8%,该合约在1月15日曾触及2014年12月以来最高每桶70.37美元;同时,周一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25%至每桶63.53美元,上周累计下跌1.5%,该合约1月16日曾触及2014年12月来最高64.89美元。

  美国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量减少五座至747座。

  不过,尽管上周活跃钻机数量减少,但2017年和今年初的活跃钻机数依然远高于2016年,导致美国原油产量自2016年中以来已上升16%至975万桶/日。

  地缘政治方面,近日中东的冲突也支撑了油价。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叛组织周日(1月21日)在叙利亚阿夫林省与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分子发生战斗,针对库族人民保护部队(YPG)的打击行动进入第二天,叙利亚内战又出现一条新的战线。

  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继续减产也支撑油价。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日(1月21日)表示,全球产油国同意在当前减产协议于今年年底到期后,应继续在产量方面进行合作,但这种合作并不一定意味着延长目前的产量水平。

  与此同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日也表达了该国之后继续合作的意向。他称,“俄罗斯已经讨论了减产协议到期后可能展开的合作,一切都取决于市。去年减产履约情况显示,合作可以取得成功,”不过,沙特和俄罗斯的两位能源部长都没有说是否会在2019年继续减产。

  国际能源署(IEA)在月度报告中称,全球原油供应大幅收紧,受助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需求增长和委内瑞拉石油产量触及近30年低位。

  但IEA也警告称,美国产量急增,可能对油市恢复平衡构成威胁。该机构预期,美国原油产能将超过1,000万桶/日,压过沙特和俄罗斯。

  分析师称,油市自1月中触及2014年底以来最高价位以来已失去动能。Bernstein Energy周一在报告中称,继近来全球石油库存下降后,库存可能很快开始重新上升,尤其是需求放缓也产生影响。北半球冬季结束时通常会出现需求放缓。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