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达外汇:美国政府暂停运作,汇市影响轻微

  【美汇指数】

  美国政府因为国会未能通过上调财赤上限而暂停运作已有两天,共和民主两党仍然在互相指摘对方要为事件负全责。有分析指,美国政府每暂停运作一周,美国实质GDP增长就会减少0.2%,但市场对事件的反应不大,美元汇价及股市均无大幅波动。因为在过去42年当中,美国政府共停摆18次,市场早已习惯政府停摆。

  美元汇价延续过去数个交易日的横行趋势,美指主要在90至91之间上落,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由于受到政治不明朗的影响,相信短期内美元走势难以转强,会维持横行偏软的走势。不过,当美国政府停摆时间延长,将有可能影响美国债务,甚至出现债务违约,届时才会对美国造成真正的冲击。

  美汇指数日线图

  【外汇行情】

  由于市场缺乏新消息,而且美国汇价失去方向,所以各主要非美货币均平稳发展。澳元由于有加息的预期带动,再创出4个月来的高位,但观望气份使澳元美元没有进一步发展,升势受阻,短期有轻微的回吐压力。

  澳元美元日线图

  【原油价格】

  原油价格在高位连有回落,美国原油跌至每桶63美元附近,但暂时未有见顶的迹象,整体的强势未改。RSI指标回落至64水平,不强不弱,反映升势只是放缓而非终结,油价再有创近期新高的可能。

  美国原油日线图

  【黄金走势】

  随上一轮升势的放缓,国际金价由主动变得被动,配合美元向横发展,上周主要在1325至1345美元之间窄幅上落。RSI指标回落,反映上行压力沉重,短期内要突破去年的高位1357美元会有困难,但有信心金价可以维持在高位。

  国际黄金日线图

  【亨达投资建议】

  货币 方向 入市价 目标价 止损价

  美国 卖出 63.8 63 64

  原油 原油

  亨达外汇

  2018-1-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