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JFX:欧洲央行官员鸽派表态抑制欧元上涨

  【2018.01.22】美国政府部分停摆抑制美元多头动能,但是超跌后,空头动能也暂时缓和。加之欧洲央行官员发表偏鸽派讲话,认为将和缓推出QE,并强调不乐见欧元升值。欧元多头暂时失去上涨动能。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政府周日进入停摆第二天,共和党与民主党人士的各自立场似乎更趋强硬,双方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民主党人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移民问题展开协商,并作为继续向政府拨款的协议内容之一。他们还指责特朗普违反了美国此前保护"追梦人"不被驱逐出境的做法。共和党人同样毫不退让,宣称只要除了关键部门以外的政府服务依然关闭,他们就不会协商移民或其他问题。

  2.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欧洲央行政策不受市场预期左右,关于9月后QE的处置均属猜测。近期欧元升值带来了不确定性,欧洲央行必须监督欧元对物价的影响。欧元区经济允许逐步撤出刺激,相信欧洲央行可以平稳退出QE。

  3.周一关注事件数据:21:30加拿大11月批发销售月率。

  【技术面分析】

  EURUSD多个交易日窄幅盘整,回调关注1.2091的支撑,突破1.2321后,打开较大上涨空间。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2185获得支撑,短多;反弹至1.2281遇阻,短空。

  朱鑫,APJFX奥爵分析师

  2018-1-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