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杂谈:职场信用体系来了 你的信用ok吗?

  在汉语词典中,信用是指“依附在人之间、单位之间和商品交易之间形成的一种相互信任的生产关系和社会关系。信誉构成了人之间、单位之间、商品交易之间的双方自觉自愿的反复交往,消费者甚至愿意付出更多的钱来延续这种关系。”

  在职场上,学历造假,简历注水,跳槽泄密等等一系列都是“失信”于职场的表现,而招聘更是失信的重灾区,面试预约时间爽约、发布虚假信息,夸大甚至造假个人技能等都是排名靠前的失信现象,导致了求职简历的水分越来越严重,许多企业通过几轮的面试来反复检测求职者的能力,这给求职者和企业浪费了很多时间。这让中国急需一个体系------职场信用体系。

  某电商最近推出了:我的职场信用。马云爸爸当年的一句话如今成真:”丈母娘对未来女婿说:你要和我女儿谈恋爱,给我看看你的芝麻信用评分“,这个当时被认为是马云在为自己的芝麻信用打广告,现在这个预言正在变成现实。

  职场信用体系的建立,也会渐渐影响我们的生活。

  银行业务和职场信用挂钩

  向银行申请贷款或者信用卡,以前需要收入证明,房产证明或者银行信用证明,来证明资产和信用情况。如果将职场信用与银行信用挂钩,能更好的让银行评估客户的资产来源和客户的信用情况,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贷款服务,可以部分减少银行的不良贷款。

  日常生活和职场信用挂钩

  某宝已经推出了签证和支付信用挂钩的服务,如果你的信用达到一定的高度,可以不用提供各种银行流水以及资产证明来办理签证,这就将日常生活与信用挂钩。如果再将这些与职场信用挂钩,信用度会更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职场信用度高的人,会在生活中更方便。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社会对求职者的要求越来越高,诚信和信用渗入到了人们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中国目前除公务员和央企、国企的部分人员有能够流转的档案外,95%的职业人没有完整的、能够流转、跟随其一辈子的职业档案,使得对职场人在人才市场流动中的考核、管理和约束,成为了一个真空,从而让一些人有空可钻。

  看完这个职场信用体系,是不是有种危机感,自己在职场的每一个举动,都可能会影响你未来的职业规划。

  小编最后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告诉大家。好消息:今天是周五!坏消息:USGFX联准国际去年推出的“新机豪礼,优享交易”的活动快要结束了,赶快参与我们的活动。祝大家,周末愉快。

  今日互动:USGFX“新机豪礼,优享交易”的活动,最高奖项送什么礼品?

关键词阅读:信用评分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