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市场静待元旦 非美货币普涨

  AUDUSD

  澳元兑美元上周五再次冲高,但收盘前稍有下降。数据显示,最新一期澳大利亚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2.24%。目前,海外投资者对澳大利亚经济依然持乐观态度,因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对澳大利亚债券的投资需求。不过,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于上周五强调称,美联储利率的调整将打消坊间对于经济过热的担忧,而当下经济水平依然健康稳定增长更体现出美国经济仍然在正确轨道之上。虽然澳元当前的上涨使得加息预期越来越大,但美元方面短期的波动不可忽视。另外,由于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在近期高点之后出现逆转,澳元兑美元下行压力依然存在。预计短期支撑位0.7885,阻力位0.8050。

  EURUSD

  欧元兑美元在上周五放缓了“不可一世”的升值步伐,但汇价总体稳定,日内波动始终围绕1.2250展开。目前扰动欧元市场的焦点事件来自德国,身为左翼的社会民主党将投票决定是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正式携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投票结果较为乐观。德国最大的地方分部和最大票仓工会联合会均表示同意参加组阁谈判。根据最新统计结果,本次投票结果可能出现6:4的结局,二者将正式组阁。这样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显然是德国人和欧元投资者共同期待的结局。如果双方能够对内阁架构做出坚定的结论,欧元兑其他货币有望再次升值。预计短期欧元兑美元支撑位1.2174,阻力位1.2323。

  GBPUSD

  英国方面,上周五公布的英国月度零售销售数据录得15个月以来的新低,且大幅不及预期。同期公布的英国年度零售数据录得1.4%,该数据也刷新了五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十一月的“黑色星期五”促销吸引了大量的消费,挤出了圣诞季消费增长的空间,而零售商之间激烈的价格战也进一步压缩了商家的利润,是英国十二月零售数据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在数据公布之前英镑就开始下跌,而在数据公布期间,英镑经历了30点的波动。英镑自去年十二月以来持续升值,而且这一趋势在2018年伊始一度有加速的迹象。上周五公布的令人失望的数据暂时抑制了这一趋势,不过但由于美元疲软,英镑在当天仍然高于前一日高点。分析师们认为,糟糕的数据很可能会增加英国央行对升息的顾虑,这也使投资者在交易英镑时更为谨慎。英镑兑美元的支持和阻力位分别为1.3821和1.3949。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