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全球原油需求将于2030年触顶 电动汽车成最大推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一(1月22日)发布报告指出,全球原油需求将于2030年触顶。

  该行分析师Peter Helles指出,2030年时,全球40%的汽车销售将是来源于电动汽车,这令汽油作为汽车主要燃料供应的作用大打折扣。

  该行在报告中表示:“电动汽车将会最早从2020年开始侵蚀汽油需求的增长速度,最终令全球需求在2030年触及顶峰。”

  虽然全球原油需求的强劲增长正帮助油价不断走高,但电动汽车已经成为原油需求长期的最大威胁之一。许多大型原油企业已经预期2040年需求将触及顶峰,但改行认为这样的局面最早可能会在2030年就到来。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去年底曾公布报告称,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在2035年大幅放缓,但还未触及顶峰,不过这已经令许多能源巨头开始考虑自身的产品转型了。

  校对:LIND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